演員電影列表

2022
07/29
上映
永別了,柏林

永別了,柏林

Fabian: Going to the Dogs

上映日期:2022-07-29 片長:2小時54分 愛情 劇情
當墜入愛河,法比安決定甩開頹廢、全力振作… 1931年,一次大戰後的柏林,藝術家們妓院尋歡作樂,納粹黨在大街上叫囂,慾望城市,紙醉金迷。年輕的歷史博士法比安(湯姆希林 飾),白天在菸草公司做行銷企劃,晚上則與紈絝摯友拉布德(亞伯拉罕舒赫 飾),流連夜店的聲色犬馬。當與準律師柯妮莉亞(莎斯基亞羅絲達爾 飾)墜入愛河後,法比安決定甩開頹廢、全力振作,卻不幸遭到了裁員…。 自從一戰倖存後,法比安對社會保持著清醒與疏離。摯友拉布德則熱衷共產主義與社會運動,博士論文遲遲未能交出。女友柯妮莉亞因為夢想成為明星,屈服於電影製片的脅迫而獻身…。貧賤愛情百事哀,心碎的法比安目睹事業與愛情雙雙成為泡影,就在摯友拉布德意外死去之後,崩潰的他決定離開柏林,回到了德勒斯登的老家。 由於製片的力捧,柯妮莉亞的演藝事業正蓄勢待發。深信宿命論的法比安,鼓起勇氣連繫了柯妮莉亞,兩人愛火未熄,相約在柏林酒吧私會。但就在法比安前往赴約的路上,竟面臨一場關乎人性價值的考驗。此時威瑪共和國面臨崩解,柏林也陷入了空前浩劫…。
2020
06/12
上映
金魚俱樂部

金魚俱樂部

The Goldfish

上映日期:2020-06-12 片長:1小時51分 劇情
★榮獲巴伐利亞電影獎最佳新導演大獎 ★勇奪柏林新面孔電影獎最佳首部電影 ★榮獲德國班比獎最佳女主角提名 投顧經理奧利佛在一場嚴重的車禍後,必須在在輪椅上度過餘生。但不認命的他,參加了「金魚俱樂部」,這個俱樂部成員協助他運送鉅款,穿越瑞士和德國的邊境,上演一場驚心動魄的公路旅行。 奧利佛是工作勤奮的投顧經理,但一場嚴重車禍卻讓他半身不遂,未來將在輪椅上度過餘生。但他並不認命,在復健中心休養時,他參加了由各樣殘疾人士所組成的「金魚俱樂部」。 從不認命的他,在復健中心依然認真工作,但由於病房WiFi太差,他只得加入由4個身障人士組成的「金魚俱樂部」,認識了視障者瑪格達、唐氏症者阿芙、2個自閉症雷蒙和米西,以及他們的寵物「金魚」。 由於國稅局緊盯奧利佛,讓他藏在瑞士銀行的「海角7億」即將曝光。他在偶然間發現海關人員對身障者較為寬容,於是想出一個瞞天過海妙招:他租下了一輛旅行車,慷慨邀請「金魚們」前往蘇黎世參加駱駝治療營,更為掩人耳目,大方邀請復健中心護理師蘿拉、駕駛艾迪隨行前往。 奧利佛計劃將「海角7億」鉅款,在神不知鬼不覺下,安全地穿越瑞士和德國的邊境;卻不料現鈔太多、很難隻手遮天,驚動了護理師蘿拉和駕駛艾迪,加上這群不受控的「金魚們」頻頻出包,使這趟「鈔急任務」一路上充滿了驚心動魄…。 《金魚俱樂部》是伊朗裔德籍編導阿里雷扎葛拉珊(Alireza Golafshan)的首部電影。與《分居風暴》導演阿斯哈法哈蒂相識的他,在受其鼓勵下,將自己父親的身障經歷編寫成電影劇本。他的工程師父親因為遭受虐待而導致截肢,生命最後10年都坐在輪椅上,使葛拉珊格外想幫身障者講話,「殘疾就只是殘疾,他們都是正常人」。 葛拉珊片中還靈感大發、讓身障者「也想犯罪」,反其道而行的紓壓劇情,成功激發觀眾的共鳴,「我們總是期待著非比尋常的行騙高手」。更絕的是,他還讓湯姆希林在蘇黎世精品店血拚時,故作優雅提及「便士樂福鞋」(Loafer)可暗藏銀幣招財的時尚冷知識,不僅讓勢利店員對身障的他刮目相看,連歐洲最大發行量的〈圖片報〉(Bild)都狂誇這點子「太讚了!」
2020
03/20
上映
不愛鋼琴師

不愛鋼琴師

Lara

上映日期:2020-03-20 片長:1小時38分 劇情
《噢!柏林男孩》導演睽違七年最新力作,描述曾是天才鋼琴手的拉娜,為了相夫教子放棄前程,在她60歲生日當天,兒子舉行演奏會,卻只邀請前夫與新女友,讓拉娜決定暗自準備一場行動。 一個完美母親,在黑白鍵自在游走卻卡著人生難題。 一個不完美家庭,背後藏著遺憾繩結無法解開。 一場獨奏會即將掀起家庭風暴..... 曾被譽為天才鋼琴手的拉娜,為了相夫教子放棄了大好前程,卻沒料到此後人生卻不如計畫中的順利。在六十歲生日當天,也是她的兒子維特首場鋼琴獨奏會,當發現兒子沒有邀請她,反而離異多年的老公和新女友被受邀前往時,她暗自準備一場行動,讓這個尋常卻又特別的日子,有個出人意料的開始,而隨著獨奏會時間逼近,也慢慢揭露三人之間多年未解的傷痕。
2019
03/08
上映
無主之作

無主之作

Never Look Away

上映日期:2019-03-08 片長:3小時9分 劇情
《竊聽風暴》賀克唐納斯馬克執導,入選2018年威尼斯影展主競賽。描述逃離到西德的年輕藝術家,深受童年納粹時代的陰影和創傷所攪擾。 橫跨當代德國歷史三個時期,一部關於藝術與自由的動人之作。 年輕藝術家寇特(湯姆希林 飾)雖然逃到了西德,但他仍深受童年經歷的納粹時期及東德政權的陰影和創傷所折磨。當他遇見了女學生艾麗(寶拉比兒 飾),他相信自己遇到了生命中的摯愛,但艾麗的父親卻堅決反對兩人的關係……於是他開始繪畫,這些畫作不僅映照出他自身的命運,同時也反映了一整個世代的創傷。
2015
04/30
上映
亂世有情天

亂世有情天

Suite Francaise

上映日期:2015-04-30 片長:1小時47分 愛情 劇情
二次世界大戰之際,法國砲火綿延,鄉村居民在慌亂中爭相逃亡。哭聲、警報聲、槍砲聲此起彼落,居民無不心存恐懼。在激戰與掙扎過後,法國依舊戰敗,瞬息淪為德軍佔領之地。手無縛雞之力的居民,也被迫接待德國軍官。一位風姿綽約的少婦露西兒(蜜雪兒威廉絲飾演),和刻薄的富婆婆(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飾演)相依為命,躲在家中苦等淪為戰俘的老公音訊,此時卻得接待一位德國軍官布魯諾(馬提亞斯修奈爾飾演)入住,導致家中氣氛緊張而凝重。 內心孤獨空虛的露西兒,逐漸被英挺帥氣的布魯諾吸引,從恐懼轉化為愛慕之情。兩人互存愛意,但露西兒的婆婆卻時時監控他們,並提醒露西兒:布魯諾永遠是他們的敵人。露西兒與布魯諾的禁忌情感愈發濃烈,在國仇家恨、慘酷戰爭和熾熱狂戀之間掙扎,兩人最終將如何抉擇?是要拋開國族身份追求真愛?還是在命運的安排下走向悲劇?
2013
09/13
上映
噢!柏林男孩

噢!柏林男孩

Oh Boy

上映日期:2013-09-13 片長:1小時25分 劇情
《2013台北電影節》參展影片。德國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劇本、最佳剪輯、最佳配樂六項大獎肯定,德國年度票房最大驚喜,伍迪艾倫式幽默於柏林重現。 年近三十的尼可雖然生了一張俊俏的臉蛋,但是他沒有工作,每天都過的很無聊。某天,他一覺醒來,發現自己不知道為什麼、竟然躺在前女友的床上;然而,這不過是他倒楣一天的起頭而已:不但缺錢、被老爸狂唸一頓、還受到昔日一點都不起眼的女同學糾纏,即使對方現在是名辣妹,但尼可就是覺得很困擾……。終於,他好不容易可以輕輕鬆鬆地喝杯咖啡讓自己醒一醒腦,卻也會受到阻礙! 此為現年三十五歲的德國導演楊歐雷傑斯特的首部劇情長片,在德國上映以後,叫好聲不斷。主角尼可的一天就像他那個世代德國年輕人的象徵,還未找到自身清楚、完整的定位,卻又急欲參與社會生活。本片以感傷和幽默的角度、風格化的黑白攝影、以及充滿爵士風的雅痞氛圍,拍了尼可一天之中的難堪、徬徨、迷惑甚至是滑稽的時刻,
2005
09/16
上映
英雄教育

英雄教育

Before the Fall

上映日期:2005-09-16 片長:1小時50分 戰爭 劇情
1942年的德國是希特勒政權最鼎盛時期。17歲的年輕人菲德烈成長於一個工人家庭,他必須靠著四處打工來貼補家用,但他對拳擊卻有著極高的興趣和天份。他的特殊天份受到了「納波拉(NAPOLA)軍事學校」的注意,破例邀他進入了這個專門培訓將門虎子成為德國優秀將領的學校,為未來將征服全世界的納粹帝國作先鋒。菲德烈知道這將是改變他人生的大好機會,然而他的父母卻強力反對。他只好趁夜離去,直奔一座在山谷裡的城堡-名聞遐邇的「納波拉軍校」。 菲德烈雖然對嚴苛的軍事教育訓練仍顯得懵懂,但他卻積極投入了極為震撼且劇烈的競爭,也意外在此擁有了與高官之子艾柏特之間的一段跨越階層的友誼…。然而這一切卻都在一場對戰俘的野蠻殺戮計畫瞬間生變,並隨著好友艾柏特為抗議慘無人道的訓練不惜做出死諫時,劃下了令人哀傷的句點。 痛失摯友的菲德烈,會改變他一心想成為征服全世界統帥的決心嗎?面對這個完全泯滅人性的魔鬼訓練,他又會做出怎樣重大的人生決定呢?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