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金魚俱樂部
我要評分
金魚俱樂部

金魚俱樂部

The Goldfish

上映日期:2020-06-12 片長:1小時51分 劇情

★榮獲巴伐利亞電影獎最佳新導演大獎

★勇奪柏林新面孔電影獎最佳首部電影

★榮獲德國班比獎最佳女主角提名

投顧經理奧利佛在一場嚴重的車禍後,必須在在輪椅上度過餘生。但不認命的他,參加了「金魚俱樂部」,這個俱樂部成員協助他運送鉅款,穿越瑞士和德國的邊境,上演一場驚心動魄的公路旅行。

奧利佛是工作勤奮的投顧經理,但一場嚴重車禍卻讓他半身不遂,未來將在輪椅上度過餘生。但他並不認命,在復健中心休養時,他參加了由各樣殘疾人士所組成的「金魚俱樂部」。

從不認命的他,在復健中心依然認真工作,但由於病房WiFi太差,他只得加入由4個身障人士組成的「金魚俱樂部」,認識了視障者瑪格達、唐氏症者阿芙、2個自閉症雷蒙和米西,以及他們的寵物「金魚」。

由於國稅局緊盯奧利佛,讓他藏在瑞士銀行的「海角7億」即將曝光。他在偶然間發現海關人員對身障者較為寬容,於是想出一個瞞天過海妙招:他租下了一輛旅行車,慷慨邀請「金魚們」前往蘇黎世參加駱駝治療營,更為掩人耳目,大方邀請復健中心護理師蘿拉、駕駛艾迪隨行前往。

奧利佛計劃將「海角7億」鉅款,在神不知鬼不覺下,安全地穿越瑞士和德國的邊境;卻不料現鈔太多、很難隻手遮天,驚動了護理師蘿拉和駕駛艾迪,加上這群不受控的「金魚們」頻頻出包,使這趟「鈔急任務」一路上充滿了驚心動魄…。

《金魚俱樂部》是伊朗裔德籍編導阿里雷扎葛拉珊(Alireza Golafshan)的首部電影。與《分居風暴》導演阿斯哈法哈蒂相識的他,在受其鼓勵下,將自己父親的身障經歷編寫成電影劇本。他的工程師父親因為遭受虐待而導致截肢,生命最後10年都坐在輪椅上,使葛拉珊格外想幫身障者講話,「殘疾就只是殘疾,他們都是正常人」。

葛拉珊片中還靈感大發、讓身障者「也想犯罪」,反其道而行的紓壓劇情,成功激發觀眾的共鳴,「我們總是期待著非比尋常的行騙高手」。更絕的是,他還讓湯姆希林在蘇黎世精品店血拚時,故作優雅提及「便士樂福鞋」(Loafer)可暗藏銀幣招財的時尚冷知識,不僅讓勢利店員對身障的他刮目相看,連歐洲最大發行量的〈圖片報〉(Bild)都狂誇這點子「太讚了!」

精彩劇照共6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