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電影列表

2022
01/14
上映
修行

修行

Increasing Echo

上映日期:2022-01-14 片長:1小時25分 劇情
★ 第58屆金馬獎 最佳女主角、最佳改編劇本 提名 ★ 第26屆釜山國際影展「亞洲電影之窗」單元 入選 ★ 金馬影后陳湘琪 ╳ 金馬影帝陳以文 精彩大飆戲 ★《迴光奏鳴曲》導演錢翔 細火慢燉第二部長片作品 如果中年人生是一場修行,該期待的是頓悟,還是在矇眼的黑暗中放慢呼吸?模範主婦嚴太太在買菜煮飯、帶狗看醫生的瑣碎日常中,持續過著靈修人生;上班無趣,下班無處可去的嚴先生,也日復一日地過著「修行」般敬而遠之的婚姻生活。直到嚴太太意外接到一通電話,得知多年前丈夫短暫出軌的對象住進了療養院的消息,原本凝固的日子便開始掀起波瀾⋯⋯。 《修行》改編自作家王定國的短篇小說《妖精》。導演錢翔再次攜手金馬影后陳湘琪,搭配金馬影帝陳以文飾演一對感情零溫度的夫妻,全片探討中年婚姻危機與難解的人生課題,以細膩而詩意的影像語言,對情感與人性層層剖析。如果無愛的婚姻是一場修行,該盼望的是回應,還是在無聲的日子裡得過且過?
2020
11/06
上映
家在蘭若寺

家在蘭若寺

The Deserted

故事描述小康在山裡養病,他的亡母來為他做飯,但是他吃不到。他的鄰居是一名女鬼,也走不進他的生活,他唯一傾訴的對象-是一條魚。
2017
06/23
上映
接線員

接線員

The Receptionist

上映日期:2017-06-23 片長:1小時40分 劇情
盧謹明執導,卡司紀培慧、陳湘琪。 2008年金融海嘯席捲全球,剛畢業的台灣留學生小袁因為男友決定繼續留在英國,但求職卻四處碰壁。在經濟壓力走投無路之下,無意間發現了一個賺外快的好機會:在一家非法的色情按摩院當接線員,幫忙打點尋歡客的各種需求。 色情按摩院裡情慾恣意流動,在複雜的大染缸下、裡頭小姐們心結錯綜複雜,加上異鄉人的辛酸痛楚,不斷讓她質問自己的價值觀與道德底線。但為了生計面對這複雜世界,是被吞噬或是勇敢走下去,而這場人生成長課題,使得提前被迫一夜長大...。 全球金融危機,讓許多初入社會的年輕人嚐到現實生活的艱辛。求職、減薪、裁員的大環境,促使導演拍攝本片,隱喻現代年輕人的普遍處境,探討人們在冷酷沉重的現實下,是否能不迷失在金錢權利的誘惑裡。影片請來陳湘琪大膽演出按摩院小姐,紀培慧則以新生代演員之姿,與影后在片中精采對戲。
2007
03/23
上映
黑眼圈

黑眼圈

I Don't Want to Sleep Alone

上映日期:2007-03-23 片長:1小時58分 愛情 劇情
最新預告:黑眼圈-預告片
流浪漢小康在吉隆坡街頭閒逛,被幾名騙子洗劫,他們發現他身無分文,沒有身分證,甚至言語不通,便將他痛毆一頓。重傷的小康被一群外勞救起,帶回宿舍療養,其中一名叫拉旺的,他在街上撿到一張舊床褥,他讓小康睡進他的蚊帳,在這張撿來的床褥上細心地照顧著這個受傷的身體。不知為何,拉旺心中升起了一種難得的安定及幸福感,是因為他終於擁有了一張床褥嗎?雖然這麼破舊。還是因為從此有人睡在他的身邊?雖然那麼陌生。 茶室的女傭琪琪也在照顧著另外一個身體;長期躺在病床上老闆娘的植物人兒子。琪琪多麼希望趕快脫離這樣的生活。當她在街上遇到了小康,她身體的野性和慾望被他挑撥,她多麼渴望跟他在一起,這才開始發現自己沒有太多的行動自由,而且也找不到一個可以睡在一起的地方。 身體逐漸復原的小康,周旋在拉旺和琪琪之間,像一隻纏人、討喜、又不被約束的野貓,更像一隻隨時會飛走的美麗皇蛾。風韻猶存的老闆娘也在垂涎他年輕的身體,她發現小康的長相,竟然跟她的植物人兒子,越來越像…… 同時,突如其來的煙霾開始侵襲這個溼熱、充滿汗臭、流竄著各種膚色人種的城市,而這些情慾男女和一張破舊的床褥,在濃烈的煙霧裡糾纏、迷失,同時相濡以沫…………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