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WATCH MOVIE

演員電影列表

2023
03/17
上映
配樂大師顏尼歐

配樂大師顏尼歐

Ennio: The Maestro

★義大利奧斯卡大衛獎最佳紀錄片、最佳剪輯、最佳音效三項大獎 ★義大利國家影評協會年度銀絲帶獎 ★義大利巴里國際影展最佳導演 ★加爾各答國際邪典電影節最佳紀錄片 他是最具影響力的音樂家, 2座奧斯卡獎得主,500多首令人難忘的電影配樂家… 《配樂大師顏尼歐》是全球最知名和受人喜愛的音樂大師顏尼歐莫利克奈的傳記電影。電影製作歷時5年、橫跨歐美進行拍攝,透過音樂和檔案片段講述了一代音樂巨匠莫利克奈的人生故事和音樂奇遇,並揭露其鮮為人知一面:例如他對西洋棋的熱愛,以及與他的音樂有某種神秘的關聯。片中除揭示他音樂作品的靈感來源,也展現他對音樂的純粹熱愛,以及不斷嘗試的使命感,成就了音樂發明的天賦。 顏尼歐莫利克奈是20世紀最具影響力和最多產的音樂家之一,兩項奧斯卡獎的獲得者,以及500多首令人難忘的電影配樂的作曲家,本片則堪稱是他最完整肖像電影。奧斯卡導演托納多雷片中訪問了包括與莫利克奈合作過的王家衛、昆汀塔倫蒂諾、納多托魯奇、克林伊斯威特及布魯斯史普林斯汀等70多位世界頂級電影、音樂大師及藝術家,再加上電影場景、音樂以及歷史影像,完整呈現顏尼歐莫利克奈一生的全貌。
2020
07/24
上映
新天堂樂園

新天堂樂園

Nuovo Cinema Paradiso

上映日期:2020-07-24 片長:2小時3分 溫馨 劇情
2016數位修復版,《寂寞拍賣師》《海上鋼琴師》大導吉賽佩托納托成名代表作,獲1990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金球獎最佳外語片雙料大獎。 西西里島上的吉安加村有一座小教堂,教堂前有一家電影院「天堂戲院」,故事就在這裡展開……。 多多(沙瓦托小名)常到教堂幫忙神父,也喜歡到戲院看艾費多操作放映機。多多總是安靜地在一旁,偷偷地搜集神父剪掉的影片。 天堂戲院是村上的文化重心,精神支柱……這裡的人熱愛電影,大家隨著電影的情節或哭或笑。艾費多常常得把湧至放映間的小孩拒於門外,因為易燃的底片是很危險的。而小多多詭計多端連哄帶騙、撒驕、耍賴,總有辦法溜進放映間。有一天,底片真的失火,整個戲院都燒起來。是小多多帶著艾費多逃出火窟,而艾費多在這次的意外中失明。艾費多卻和小多多建立起一段深厚的情誼。 多多長大後,成為頂尖的放映師,當然,艾費多從旁給他許多建議及鼓勵。經過一場與當地銀行家女兒艾蓮娜失敗的戀愛後,沙瓦托至羅馬遊歷,一晃卅年,直到聽到艾費多的死訊,才喚回他的兒時記憶……。 導演介紹 吉斯皮托那多利 1956年出生於義大利西西里島的Bagheria小鎮,他的第一部影片是在1985年拍攝的「教授」(The Professor/II Camorrista),第二部影片是在1988年拍攝的「新天堂樂園」,此片讓他一舉成名,榮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及其他無數重要獎項。他的代表作有: 2013年 《寂寞拍賣師》(The Best Offer) 2000年《真愛伴我行》(Malena) 1998年《海上鋼琴師》(The legend of 1900) 1995年《天倫之旅》(The Star Maker) 1990年《萬事美好》(Everybody's fine) 後記  新天堂樂園是由義大利新銳導演吉斯皮.托那多利(Guiseppe Tornatore)所拍攝。故事藉由一位電影放映師艾費多和小孩多多之間的忘年之交,牽引出這部電影的悲喜情節。 本片因劇情感人,成績卓著,榮獲全球多項大獎,在1989年坎城影展上獲得評審特別獎,同時在坎城上映時,因精緻動人獲得滿堂采,觀眾起立鼓掌達十分鐘之久,為歷年影展所僅見。此外,本片還榮獲1990年金球獎最佳外語片,1990年歐洲影展影帝(菲利普諾雷),1990年凱撒獎最佳海報設計及1990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等殊榮。
2020
04/17
上映
海上鋼琴師 4K數位修復

海上鋼琴師 4K數位修復

The legend of 1900

改編自義大利小說名家亞歷山卓巴利科的劇場文本《1900:獨白》,是導演吉斯皮托那多利執導的第一部英文電影。本片榮獲第57屆美國金球獎最佳電影配樂、義大利電影金像獎最佳導演、攝影等多項大獎。 由《黑色追緝令》提姆羅斯主演、義大利作曲家顏尼歐莫利克奈為電影配樂。 電影講述一名被遺棄在輪船上的嬰兒,被添煤工人丹尼領養,沒有讀過多少書的工人丹尼將嬰孩取名「丹尼柏曼TD檸檬1900」,簡稱「1900」,只因他撿到男孩時正值1900年,又是在TD字樣的小箱子中撿起的,便以這些線索為男孩取名。 在丹尼意外去世後,1900逐漸在輪船中長大成人,他未曾接觸過陸地,一直偷偷地生活在船底;某天夜晚,他發現自己在鋼琴前能彈奏出美妙的旋律,船上眾人被他動人的音樂喚醒。在這之後,他能留在船上,並且開始負責音樂表演,也不需要在船底下偷偷生活。 1900精湛的琴藝與美妙的音樂,隨著聽過他表演的人而聲名遠播,吸引愈來愈多人慕名而來,1900也在表演中認識了一位小號手麥克斯,兩人日後成為知已。一天,1900的才華吸引了爵士大師傑利特地上船與他較量,而原先不太想比賽的1900,最後在傑利的層層進逼下,以一曲驚人的高超技巧擊倒了爵士大師,讓爵士大師敗興而歸。 多年過去,即使一次大戰開打,1900仍從未接觸陸地,他一直守在輪船上,過著演奏的日子。直到戰爭打完了、輪船報廢了,他都仍堅持留在船上。好友麥克斯曾勸他下船,但1900以琴鍵為例,鋼琴上黑白的琴鍵只有88個而已,因為有限他才能彈出無限的音樂,但陸地的無限,反而讓他覺得自己無所適從;而決定留在船上,與船一同廢棄的1900,至此成為傳奇,並被後人流傳......
2016
08/05
上映
愛情天文學

愛情天文學

Correspondence

上映日期:2016-08-05 片長:2小時2分 愛情 劇情
《新天堂樂園》《海上鋼琴師》金獎名導全新力作 《寂寞拍賣師》原班人馬傾心製作 奧斯卡配樂大師顏尼歐莫利克奈 再譜優雅動人樂章 愛情與天文的結合 糾結難解的謎團真相 一起陷入奇戀漩渦 宇宙中的愛情吸引力X打破時空疆界的科技魔法 交織成不朽的永恆之愛 奧斯卡影帝傑瑞米艾朗+龐德女郎歐嘉庫莉蘭蔻 演繹懸疑椎心戀情 天文學博士生艾美(歐嘉·庫莉蘭蔻 飾)身兼動作戲替身演員,沉浸在危險挑戰以淡化過往的創傷,直到她和成熟的天文學教授愛德(傑瑞米·艾朗 飾)相遇,兩人都難以抵擋彼此的吸引力,如謎般的炙熱愛情,猶如他倆著迷的天文學般神祕。但某天愛德突然傳出死訊,離奇的是,艾美仍然可以接收到愛德一如往常、各種形式的聯繫,就好像他根本沒離開人世。不知所措的艾美決定探究這一連串詭異現象,解開心中的疑惑和愛德的死亡真相。 你就是我的宇宙中心 所有星球都圍繞著你 艾美和愛德交往後,逐漸接受過去悲痛,體會人生的世事無常,由於愛德密集的講課行程,他們只好分隔兩地談起遠距離戀愛,愛得炙熱的兩人不斷透過科技軟體維繫感情,相隔再遠也能感受到彼此的愛意。愛德卻突然傳出死訊,但他的種種關懷,卻仍透過訊息、視訊、電子郵件等形式傳送給艾美,就算他不在艾美身邊,還是能神奇地以各種方法呵護她,就好像天文學中的宇宙定律,行星永遠圍繞著恆星,而愛德無微不至的愛,也一直守護著艾美。 艾美不確定愛德是否真的已不在人世,也無法理解若愛德逝世,為何還能持續聯絡她,難道他的存在真像是他們倆總是談論的天文學謎?宇宙的神祕現象?過重的情緒和複雜的謎團讓艾美難以承擔,要求愛德不要再聯繫,自此愛德再無捎來任何音訊,所有聯繫全都中止。再也無法聯繫愛德的艾美心急如焚,她得再想辦法找到和愛德聯繫的方法,才能夠揭開這所有的一切。
2013
11/22
上映
寂寞拍賣師

寂寞拍賣師

The Best Offer

上映日期:2013-11-22 片長:2小時11分 愛情
本片為義大利導演吉賽佩托納托雷繼《海上鋼琴師》之後,所拍攝的第二部英語電影;其原始構想其實於二十年前就出現在導演腦中,再加上一些近年來產生的新點子,就成了這部片子的雛型。 生活孤僻神秘的拍賣師佛吉爾(傑佛瑞洛許飾)在藝術界享譽盛名,然而他卻長期私下用非正當的競標方式,收藏他獨鍾的仕女畫作,而比利(唐諾蘇德蘭飾)則是長期與他合作這類交易的夥伴。 佛吉爾接下了一件新案子,拍賣物件是收藏在某棟大宅邸的藝術品。這棟房子的女主人克蕾兒(希薇亞侯克斯飾)長年來足不出戶,性格似乎頗為古怪,卻也因此而勾起佛吉爾的同情與好奇。趁著某次機會,佛吉爾偷看了克蕾兒的真面目;不料,被這位神秘女子的美貌震懾住的佛吉爾,竟對對方一見鍾情……。 鮮少與人接觸的克蕾兒在面對佛吉爾時,常常感到不安,後來也漸漸地感受到、並相信對方的一片真心……。而佛吉爾暗藏在心底深處多年、對於愛情的想望,被美麗的克蕾兒一觸即發,甚至不惜放棄自己最寶貴的隱私……。佛吉爾用他畢生所出過的「最高價」才得到的愛情,是否完美如他所有的收藏品呢? 本片男主角由澳洲演員傑佛瑞羅許飾演,他曾以《鋼琴師》一片的演出榮獲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
2008
08/29
上映
裸愛

裸愛

The Unknown Woman

一名神秘的烏克蘭女子伊蓮娜,千里迢迢來到了義大利的維拉齊小鎮,她想盡辦法要到一對年輕富有的珠寶設計師-亞達奇夫婦的家中幫傭。伊蓮娜一方面賄賂大樓管理員,一方面又暗中迫使現任的傭人離職,終於如願獲得了這份工作…。 除了負責清潔工作外,伊蓮娜也負起照顧亞達奇夫婦四歲的女兒蒂婭的責任。蒂婭在家驕縱,在學校卻常遭同學欺負,伊蓮娜於是教她該如何保護自己。她無微不致地照顧蒂婭,並傾自己所能地關愛她…。只是,神秘的伊蓮娜經常會趁亞達奇夫婦不在家時翻箱倒櫃,彷彿急著在尋找什麼;而一名來意不善的陌生男子,也開始出現在他們生活周遭;種種跡象顯示,伊蓮娜的背景和來意,可能並不單純…。 當伊蓮娜和蒂婭感情日益深厚,並經常私下去找亞達奇先生,開始引起了亞達奇太太的戒心,一種身為女人的直覺,她預感伊蓮娜將會取代她的地位…。究竟神秘的伊蓮娜為何要來這個家庭?那名陌生男子和她又有著什麼不尋常的關係?當伊蓮娜不為人知的過去赤裸裸地逐一被揭穿時,卻也將這個看似幸福的家庭捲進了一場驚天風暴…。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