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電影列表

2024
05/03
上映
落葉

落葉

Fallen Leaves

最新預告:落葉 預告
榮獲2023年坎城影展評審團獎。兩個寂寞的人在赫爾辛基的夜晚相遇,尋找屬於他們生命中的初戀。沒有固定薪水的超市員工安莎遇上酗酒工人霍拉帕,從誤解到互相理解,他們的情感逐漸為對方帶來成為更好的自己的力量。 一對失業的孤獨男女(尤西瓦塔寧Jussi Vatanen、阿爾瑪波伊斯提Alma Poysti 飾演),他們在赫爾辛基的夜晚偶然相遇,並試圖尋找生命中第一個、唯一的,以及最後的愛情。但男人遺失了手機號碼、不知道彼此名字和住址,以及上天習慣放置在追求幸福人們面前的一連串阻礙,都為兩人在追求那光榮目標的道路上帶來層層考驗,並不時在絕望中伴隨著絕妙的喜劇轉機。驚人的是,片中歌曲支支動聽,讓人看得如癡如醉,男女主角的精采演出,更被國際影媒形容「每分鐘都充滿情感」。
2017
12/29
上映
希望在世界另一端

希望在世界另一端

Toivon Tuolla Puolen

上映日期:2017-12-29 片長:1小時41分 劇情
芬蘭國寶級導演阿基郭利斯馬基執導新作。薛文哈吉、薩卡利郭斯曼寧主演。2017慕尼黑影展最佳導演,2017都柏林影展最佳演員,2017影評人費比西協會年度最佳影片。 一艘煤船悄悄駛進赫爾辛基港口,來自敘利亞的哈勒德下船後,立即申請了難民庇護,想在此地安身立命。住在赫爾辛基的維克斯通,則面臨中年危機,想轉換人生跑道,於是辭去工作,頂了一間餐廳來經營。然而,哈勒德的移民申請遭到拒絕,他被迫潛逃,卻意外遇上維科斯托。命運雖關上那扇窗,卻開啟了這道門,哈勒德、維克斯通以及他們的三名員工和一隻流浪狗,能協力經營好這間夢想餐廳,從此扭轉命運、展開人生的新篇章嗎? 急需餐廳人手的他,竟遇上躲避追緝的他… 斯文帥氣的哈勒德為躲避戰火,遠渡重洋來到赫爾辛基港口。他希望能在此安身立命,期待有朝一日衣錦榮歸。不料他申請庇護不但沒獲批准,還得被遣送回國,哈勒德於是在眾人協助下展開了逃亡。 城市的另一端,年過五十的銷售員維克斯通,卻正面臨中年危機。面對一成不變的生活,他決定辭去穩定工作,冒著對廚藝一竅不通的風險,毅然頂下大街上的老字號餐廳,一圓他開餐廳的夢想。 命運雖關上那扇窗,卻開啟了這道門。急需人手的維克斯通,竟遇上了躲避追緝的哈勒德。同樣處在人生轉捩點的兩人,幾經波折後,決定接納彼此、相互扶持。他們突發奇想,決定在赫爾辛基開立第一家日式料理店。他們的餐廳生意會興隆嗎?他們能以夢想扭轉命運,展開人生新篇章嗎? 芬蘭人或許冷面裝酷,但他們有顆溫厚的心。阿基郭利斯馬基繼《溫心港灣》後,再次將鏡頭對準歐洲移民問題,以更宏觀的多線劇情鋪陳,將難民生存與小人物奮鬥並置,沉重轉化為幽默,編結成寒冷北國最暖心的人性故事。影片刻劃真實之餘,更保有郭利斯馬基一貫的幽默處世與懷舊情義,展現極開闊的包容與理想,寄予未來無窮的希望。不僅拿下柏林影展銀熊獎,更獲得影評人費比西協會年度最佳影片的極高評價。
2012
03/16
上映
溫心港灣

溫心港灣

Le Havre

上映日期:2012-03-16 片長:1小時34分 溫馨 劇情
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沒有過去的男人》導演阿基郭利斯馬基新作。本片囊括芬蘭奧斯卡最佳影片、慕尼黑影展最佳影片、坎城影展影評人費比西獎等多項歐洲電影大獎。 年近60的失意作家馬歇,流浪到法國的海港「勒哈佛」,在碼頭為旅客擦皮鞋維生,藉以忘卻自己的文學大夢。然而他的妻子病重住院,快樂的生活出現轉折。此時家中卻又闖入不速之客,一個想要偷渡到倫敦尋母的非裔男孩。 馬歇雖自顧不暇,卻決定打破社會冷漠,伸出援手,他的善心帶動了左鄰右舍,一同給予男孩最大的祝福。究竟他能不能渡過重重難關,用單純的善意溫暖冰冷的海洋呢? 本片有包括《四百擊》留名影史的尚皮耶李奧(Jean Pierre Leaud)、《沒有過去的男人》的坎城影后凱蒂奧提南(Kati Outinen),以及兩位法國影帝安德烈威姆斯(André Wilms)、尚皮耶達胡桑(Jean-Pierre Darroussin)等歐洲知名演員演出。
2007
03/16
上映
薄暮之光

薄暮之光

Lights in the Dusk

上映日期:2007-03-16 片長:1小時18分 劇情
★2007芬蘭國家電影獎最佳影片、最佳攝影、最佳美術 ★瑞士盧卡諾國際影展榮譽金豹獎 ★坎城國際影展競賽片 ★比利時法蘭德斯影展提名最佳影片 ★歐洲電影獎最佳攝影提名 陷入寂寞的人沒有退路。 日復一日制式化的來回巡行,負責珠寶賣場夜間保全的寇斯特,就像不斷磨鍊著他自己體內乏味乾枯的細胞,探偵隱隱存在的反動基因,貧瘠單調的生活和對情感的渴望,令他墜入無力自拔的窘境。當寂寞心遇到蛇蠍美人,壓抑已久的情感瞬間爆發,將這個機會視為自己生命的全部,但女人卻利用他的輕信和忠誠為自己服務。詐騙集團的搭訕利誘,一切犯罪作為昭然若揭,寇斯特將如何面對變成代罪羔羊的孤獨身影?
2003
04/18
上映
沒有過去的男人

沒有過去的男人

The Man Without a Past

男人獨自搭火車來到一座城市,卻在車站突然遭受暴徒攻擊。送醫急救後,醫生見心跳停止宣告不治,但幾秒過後他竟從病床坐起!奇蹟「重生」的他失去記憶,不記得自己的名字與背景,成為「沒有過去的男人」,在遊民群聚的港邊貨櫃屋重新展開生活,甚至與社工談起戀愛。然而失去身份讓他求職時得面對官僚體制百般刁難,潛藏的往日陰影也悄悄襲來⋯⋯。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