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WATCH MOVIE

演員電影列表

2022
01/07
上映
危城行動

危城行動

Zeros and Ones

★《壞警官》暴力犯罪電影大師阿貝爾費拉拉戰爭驚悚新作 ★《震撼教育》《年少時代》奧斯卡提名男星伊森霍克領銜主演 ★2021 瑞士盧卡諾影展 最佳導演 美國士兵JJ(伊森霍克 飾)奉命前往羅馬阻止針對梵諦岡的恐怖攻擊,他同時也想找到因為政治因素受到監禁的雙胞胎弟弟,為了達成目標,他必須面對大量敵人並與時間賽跑……。
2014
02/27
上映
咎愛

咎愛

The Past

上映日期:2014-02-27 片長:2小時10分 劇情
本片榮獲2013坎城影展最佳女演員獎,為《分居風暴》導演阿斯哈法哈蒂首部進軍法國的作品,由《大藝術家》貝芮妮絲貝喬領銜演出。 一名長期和法國妻子處於家庭糾葛的伊朗男子,離開妻子和兩個孩子回到伊朗;同時間,他的妻子開始和別的男人約會,並寫信給他要求離婚。回到法國處理離婚手續的男子,將面對與妻子同居的新男友,女人、男人、孩子全都被捲入這場家庭風暴,過往的秘密如同剝洋蔥般,層層疊疊,終至挖掘出事情的真相。 阿斯哈法哈蒂再次以家庭為中心,帶出關於家庭與個人之間、國籍與身份之下的衝突拉扯,以及那些就在你我身旁,卻從沒人直視的問題與故事。 由於阿斯哈法哈蒂是在欣賞完《大藝術家》後對貝芮妮絲貝喬留下極為深刻的印象,在《咎愛》電影開場的機場接機戲碼上,特別安排了女主角貝芮妮絲貝喬與前夫隔著玻璃巧妙的無聲唇語互動,讓這場戲趣味橫生,讓人猶如在《咎愛》中驚見《大藝術家》的番外篇錯覺。
2012
02/10
上映
分居風暴

分居風暴

Nader And Simin:a Separation

上映日期:2012-02-10 片長:2小時3分 劇情
本片獲得2012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獲得2011年第61屆柏林影展金熊獎、最佳男主角及最佳女主角的伊朗電影。 希敏和納德結褵14年,希敏寄盼女兒在更好環境長大成人、決定移居國外,沒想到丈夫納德卻嚴詞拒絕。原來是孝順的納德放心不下患有阿茲海默症的父親,希敏只好轉向法院訴請離婚…。 法官認定兩人婚姻還有轉圜的餘地,希敏離婚請求被駁回。無奈而又氣憤的希敏離開丈夫與女兒,回娘家與母親同住。另一頭,納德從貧困教區雇來一名信仰虔誠的少婦羅芝,照料自己的父親。瞞著失業丈夫出來賺錢養家的羅芝,每天帶著她年幼女兒到納德家幫傭。但她必須清潔納德失智父親的身體,不但牴觸了她的宗教信仰,精力亦甚感疲憊,因她也向雇主瞞著有孕在身…。 某天納德返家,猛然發現羅芝不假外出,被綑綁的父親則因掙扎翻落床下而失去意識。納德大發雷霆、甫回來的羅芝給驅逐出門,爭執過程中,已然懷胎四個月的羅芝不慎摔落樓梯…。 全片藉由一對分居夫妻以及一個意外流產的女傭,帶出對伊朗社會、法律、宗教以及男女關係的深切剖析,被譽為伊朗版的《羅生門》。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