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電影列表

2019
03/08
上映
滾滾紅塵

滾滾紅塵

Red Dust

上映日期:2019-03-08 片長:1小時34分 愛情 劇情
本片根據三毛最後一部同名小說改編,獲得第27屆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配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等獎項。金獎影帝后林青霞、秦漢、張曼玉史無前例同台演出! 1943年在日本佔領下的東北紛亂不安,沈韶華(林青霞飾)因和同學初戀被父親關在閣樓裡,只能將被壓抑的情感注入寫作中,年復一年,韶華成了一位小有名氣的作家。父親過世後,韶華繼續寫作,進而結識了文化官員章能才(秦漢飾),兩人更墜入情網,並和韶華情同姐妹的好友月鳳(張曼玉飾)三人一起度過了一段和樂的時光。 抗戰勝利後,韶華和能才不得已而分手,當她費盡心力找到能才時,卻發現他與別的女人同居,韶華憤怒離去,不久後國共內戰爆發,動盪的時局改變了所有人的命運… 亂世浮生,愛恨交織! 沈韶華(林青霞飾)生長在一個守舊的封建家庭,因父母不和,她也一直不討父親的歡心。在她學生時期,因為愛上一名父親反對的男子,而被父親關了禁閉,一度自殺未遂,在漫長似監牢的歲月中,韶華朝夕與文字作伴,並把心中的抑鬱抒發為文,最終成了一位作家,直到父親死後才重獲自由,並獨立生活。 某日,她的讀者章能才(秦漢飾)冒昧到訪,向她傾吐仰慕之意。這兩個氣質相近的男女,就此相愛了。愛情是盲目的,韶華忘記了章能才是替日本人做事的文官,在當時的環境來說,也就是「漢奸」。當韶華的好朋友月鳳(張曼玉飾)出現時,他們的情感危機漸漸浮上檯面。 時局轉變,日本戰敗,在一片抓漢奸風聲中,能才躲到遙遠的農村裡,但當韶華拋棄一切,遠涉萬里到來找他時,出現在她眼前的卻是一個叫她心碎的場面。和平了,中國卻沒有停止過動盪。在炮聲隆隆的一個晚上,韶華與能才再度重逢, 但這時的她已是一名貿易商人(吳耀漢飾)的情婦,而他則變得窮途潦倒。她恨他,但他卻對她說了第一句沉默的「我愛你」......。
2016
11/25
上映
此情此刻

此情此刻

The Moment

《此情此刻》描述4段關係:面臨分手又難離難捨的藝人情侶,以讓人噴飯的方式久別再遇的父女、拒絕婚姻更逃避長大的女強人、以及兩個因誤會10年不見的好友竟為了房屋買賣再次見面。 由舊式照相館老闆把故事串連在一起。不同人物不同故事,因著不同經歷而有不同感悟,但都指向我們對這城的感覺。 是他是她,也是你和我。
2013
11/08
上映
殭屍

殭屍

Rigor Mortis

本片是香港演員麥浚龍為執導的第一部劇情長片,由日本恐怖大師清水崇擔任監製,並入圍2013年金馬獎最佳新導演,這部電影主要是參考80年代的港片《殭屍先生》。 小豪(錢小豪飾)是80年代紅極一時的動作明星,他所演出的《殭屍先生》曾經掀起一股殭屍熱潮,好多人紛紛起而效尤。然而,隨著年齡增長、流行消退,小豪曾經有過的風光不再;再加上私生活的混亂和頹喪,他帶著滿心的無奈與遺憾、搬進了一間凶宅,並決定在此結束自己的一生……。 然而,他卻在新住處認識了扭轉他當前生命景況的人物,像是退隱已久的末代道士阿友(陳友飾)、受過許多心理創傷以致發瘋的楊鳳(惠英紅飾),以及為人古道熱腸的梅姨(鮑起靜飾)、雖然她家中藏了一具棺材……。 有一天,這些人居住的公寓中發生了殭屍殺人事件!面對兇猛殭屍的攻擊,小豪和阿友想盡辦法要收伏這已經死過一次的嗜血怪物。 麥浚龍表示《殭屍》本來是寫許冠英的故事,但在他寫劇本時,許冠英不幸過世了,只好將許冠英的部分刪除,改成錢小豪的「半自傳」故事」,他也希望藉著這部電影向80年代的經典殭屍片《殭屍先生》、以及許冠英和林正英兩位電影圈前輩致敬。
2007
01/19
上映
生日快樂

生日快樂

Happy Birthday

上映日期:2007-01-19 片長:1小時45分 愛情
每年的生日,小米(劉若英飾)都坐立不安地等待著一封風雨不改的E-mail,一封從小南(古天樂飾),一個她從來無法忘記的人寄來的生日E-mail。10年後,滂沱大雨之下,這封E-mail遲了36個小時…。但小南真的忘了“生日快樂”這個祝福的承諾嗎? 小米與小南從大學開始就被公認是完美的一對,但他們卻一直保持著比好朋友更好的曖昧關係。小南在每年生日對小米的問候,變成一種愛情的牽引。小米是個因為害怕失去而沒有安全感的女孩,如果再勇敢、再有自信一點,她的愛情或許就會一切改觀;小南是個受歡迎的男孩,他一心愛著小米,然而他從不能搞懂小米的想法。他們就像是兩種奇怪的生物,如此的相互需要、相互吸引,卻又是如此的不能共存。小南出國深造後,二人分手了,卻仍然保持著在感情上相互取暖的矛盾關係。無論彼此身邊出現多少情人,朋友還是深信…總有一天他們會幸福地走在一起。 然而多年後,他們盼望的幸運卻沒有來臨,小南竟然跟她說自己將要結婚了!小米這才醒覺,這一次,她是真真正正的失去小南。10年聚散,他天天都掛念著她,卻只能一年用E-mail跟她說一次生日快樂,因為一個秘密,守護著彼此也傷害彼此。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