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滾滾紅塵
我要評分
滾滾紅塵

滾滾紅塵

Red Dust

上映日期:2019-03-08 片長:1小時34分 愛情 劇情

影片資訊

官方網站 IMDb

類型 愛情劇情

上映日期 2019-03-08

導演 嚴浩(Ho Yim)

編劇 嚴浩(Ho Yim)

主要演員 林青霞 張曼玉 秦漢 吳耀漢(Ng Yiu Hon)嚴浩(Ho Yim)顧美華

發行商 甲上娛樂

影片年份 2019

本片根據三毛最後一部同名小說改編,獲得第27屆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配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等獎項。金獎影帝后林青霞、秦漢、張曼玉史無前例同台演出!

1943年在日本佔領下的東北紛亂不安,沈韶華(林青霞飾)因和同學初戀被父親關在閣樓裡,只能將被壓抑的情感注入寫作中,年復一年,韶華成了一位小有名氣的作家。父親過世後,韶華繼續寫作,進而結識了文化官員章能才(秦漢飾),兩人更墜入情網,並和韶華情同姐妹的好友月鳳(張曼玉飾)三人一起度過了一段和樂的時光。

抗戰勝利後,韶華和能才不得已而分手,當她費盡心力找到能才時,卻發現他與別的女人同居,韶華憤怒離去,不久後國共內戰爆發,動盪的時局改變了所有人的命運…

亂世浮生,愛恨交織!

沈韶華(林青霞飾)生長在一個守舊的封建家庭,因父母不和,她也一直不討父親的歡心。在她學生時期,因為愛上一名父親反對的男子,而被父親關了禁閉,一度自殺未遂,在漫長似監牢的歲月中,韶華朝夕與文字作伴,並把心中的抑鬱抒發為文,最終成了一位作家,直到父親死後才重獲自由,並獨立生活。

某日,她的讀者章能才(秦漢飾)冒昧到訪,向她傾吐仰慕之意。這兩個氣質相近的男女,就此相愛了。愛情是盲目的,韶華忘記了章能才是替日本人做事的文官,在當時的環境來說,也就是「漢奸」。當韶華的好朋友月鳳(張曼玉飾)出現時,他們的情感危機漸漸浮上檯面。

時局轉變,日本戰敗,在一片抓漢奸風聲中,能才躲到遙遠的農村裡,但當韶華拋棄一切,遠涉萬里到來找他時,出現在她眼前的卻是一個叫她心碎的場面。和平了,中國卻沒有停止過動盪。在炮聲隆隆的一個晚上,韶華與能才再度重逢, 但這時的她已是一名貿易商人(吳耀漢飾)的情婦,而他則變得窮途潦倒。她恨他,但他卻對她說了第一句沉默的「我愛你」......。

精彩劇照共31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