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WATCH MOVIE

演員電影列表

2022
07/22
上映
徘徊年代

徘徊年代

Days Before the Millennium

上映日期:2022-07-22 片長:2小時28分 劇情
★2021 台北電影節國際新導演競賽片 ★韓國釜山國際影展官方入選 風起雲湧的九〇年代,越南女子文慧(阮安妮 飾演)遠嫁繁榮台灣,與建築工忠銘(江常輝 飾演)共組家庭,她以爲迎來的是幸福和機會,卻被荒郊磚房裡的現實,逼壓得幾乎窒息!文慧夢想開店、幫助家計,婆婆忠銘母(陳淑芳 飾演)暗示她傳宗接代才是女人的天命,在職場如邊緣人的丈夫忠銘,只求顧家保平靜;誰料三人對「家的未來」矛盾分歧,屋外的社會變動更冷不防襲來,擊碎文慧的婚姻… 千禧年後、新時代的台灣都會,一名擔任徵信探員的神祕越南女子裴秋蘭(阮秋姮 飾演),在文慧的故事裡看見自己的理想,進而追尋起文慧的過去;旅途中,她竟接連遇見如魅影般魔幻、又帶著既視感的人事物…《徘徊年代》以兩代新住民女性與在地人的命運,編織成一部異鄉生活史詩,對映出這座島嶼的今昔!
2018
02/09
上映
花甲大人轉男孩

花甲大人轉男孩

Back to the good times

上映日期:2018-02-09 片長:1小時59分 喜劇 劇情
阿嬤準備要做對年了,花甲也在這時候退伍,和情人阿瑋開心重逢之際,卻遇上青梅竹馬的雅婷來求救,希望他幫忙解決前男友來找麻煩,花甲智退來敵,大家狂歡之際,隔天早晨,花甲卻發現自己和阿瑋裸體躺在床上!!! 阿瑋古板的父母生氣到訪祖厝,欲與鄭家人討論花甲該如何負責?卻發生一連串巧合和誤會,讓雙方家庭的初次見面成了暴走且荒唐的鬧劇,大打出手,阿瑋更氣花甲的無能表現,最後失望離開。 面對這混亂的一切,花甲藉口尿遁躲了起來,衰到居然自己還放了個屁臭死自己,不得已還是得出來面對難關之時,卻發現家人都不見,當人生來到空前的危機,他必須該如何才能像超人一樣拯救自己與自己的家族呢?
2016
11/18
上映
神戲

神戲

The Immortal's Play

上映日期:2016-11-18 片長:1小時53分 紀錄
★第38屆金穗獎一般組/優等獎 ★2016嘉義國際藝術紀錄片影展開幕片 ★英國倫敦種子電影節 ★2016台灣國際女性影展特獎 漂流的命運成為她的傳奇人生,十年越南清化放牛的小孩,十年河內馬戲團高空特技明星,十年嘉義野台戲班當家花旦,這場橫跨台越兩地戲曲的愛戀原是纏綿不去的執念,如同蝴蝶遇到蜜… 阮安妮─台灣首位傳承歌仔戲的女性新住民台上是光鮮亮麗的花旦,台下卻是一位刻苦的小媽媽,一年四季,她帶著發展遲緩的大寶寶,隨著戲班逐廟口而居,野台戲的繁華旖旎早在歷史中褪去,沒人看,沒有掌聲,安妮和戲班人仍在無盡的風霜冷露,為看不見的神唱起那戲台上的悲歡離合…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