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電影列表

2017
11/10
上映
推倒白宮的男人

推倒白宮的男人

Mark Felt: The Man Who Brought Down the White Hous

上映日期:2017-11-10 片長:1小時43分 劇情
金獎名導雷利史考特 × 金獎影帝湯姆漢克斯聯合監製。連恩尼遜主演。繼《驚爆焦點》後,又一揭露醜聞的對抗強權話題鉅作,影史首度由FBI內部角度看待美國「水門案」政治醜聞。 他不畏強權的勇氣,直接讓總統下台! 美國前聯邦調查局副局長馬克費爾特(連恩尼遜 飾演),在20世紀最大宗的政治醜聞「水門案」當中,以「深喉嚨」這個假名,向《華盛頓郵報》記者洩漏對尼克森總統的不利情報,最終導致尼克森請辭下台,並在美國憲政史上留下一個難以抹滅的汙點。究竟馬克費爾特是誰?為什麼這位把一生都奉獻給聯邦調查局的男人,不惜賭上職業生涯、家庭幸福,甚至自己的人身安全,也要揭露這些秘密呢? 他掌握內幕關鍵,揭發美國憲政史上最大宗政治醜聞。 多年來,「深喉嚨」一直是個未解謎團,大眾對他的真實身份感到好奇,直到2005年,馬克費爾特(Mark Felt)在一場訪談中揭露了自己的身份,這個世紀謎團才終於得到解答。《推倒白宮的男人》便是以馬克費爾特的兩本自傳《FBI金字塔》(the FBI Pyramid)與《一個特工的告白》(A G-Man’s Life)作為首要參考資料,引領觀眾深入腐敗的權力核心,揭露白宮與FBI之間的權力鬥爭、競選舞弊,還有政府和新聞自由之間的角力拉扯,更是影史第一部從FBI內部角度來看待美國「水門案」政治醜聞的作品。尤其歷史總是存在驚人的巧合與相似性,放眼今日,馬克費爾特的故事不但不過時,反而更像是一個怵目驚心的警世預言。
2016
02/26
上映
震盪效應

震盪效應

Concussion

上映日期:2016-02-26 片長:2小時3分 劇情
本片改編自真人真事,取材自珍妮瑪麗拉斯卡斯於2009年在〈GQ〉上發表的文章〈Game Brain〉。由《關鍵目擊》彼得藍斯曼編導,雷利史考特監製,《當幸福來敲門》威爾史密斯、《藍色茉莉》亞歷鮑德溫、《朱比特崛起》古古瑪芭塔勞、亞歷斯霍華、保羅萊斯爾、路克威爾森主演。 美國非洲裔腦神經學權威班奈特奧瑪魯(威爾史密斯 飾),是首位發現慢性創傷性腦病變(CTE)的醫生,這種病變會促使運動員產生自殺念頭,通常發生在長期暴露於重複性腦創傷的運動員身上,尤其是美式足球員在訓練及比賽過程中,需要承受多次的腦部撞擊。於是班奈特醫生打算將真相公諸於世,卻遭到美式足球聯盟的嚴加否認與阻擾,球聯的干涉迫使班奈特醫生的事業受到強大衝擊,並面臨了身敗名裂的危機。 導演與製片也格外要求電影須符合真實狀況,不僅拍片場景選在當時歐瑪魯醫師的就職地點之外,更打造符合美國病理學會規定的驗屍所,由歐瑪魯醫師本尊擔任技術顧問,威爾史密斯拍攝解剖過程時,醫師就在現場確定一切。 威爾史密斯為揣摩劇中角色,除了閱讀歐瑪魯醫師發表的醫學論文以及媒體訪問等基本功,更親自跑到加州洛迪拜訪醫師和他的家人,還進一步親身觀察驗屍所主任醫檢官如何解剖遺體,並特別把自己的英語口音訓練到與歐瑪魯醫師一模一樣的奈及利亞口音,敬業程度令人敬佩。
2014
10/31
上映
告密者

告密者

Kill The Messenger

上映日期:2014-10-31 片長:1小時52分 懸疑 驚悚
改編自真人真事,傑瑞米雷納自製自演。 榮獲普利茲獎的記者蓋瑞韋伯(傑瑞米雷納 飾)基於記者對獨家的執著與揭穿黑幕的正義感,在報上逐篇揭露美國中情局(CIA)掩護尼加拉瓜的反政府份子,在加州等地廣泛走私毒品,並從中謀取暴利。 但蓋瑞掌握的機密,大大惹惱了許多權威人士,於是有神秘強權介入對報社施壓,不僅導致報社停刊,而蓋瑞的記者生涯也因此陷入致命的危機。 為詮釋片中角色,傑瑞米雷納留著山羊鬍配上樸素帆布包,化身蓋瑞韋伯。他在片中不是出現在廢棄荒地,就是混在監獄等地,抽絲剝繭的策略對鬥,期望能一舉踢爆隱藏的政府醜聞。 開拍前,傑瑞米雷納也拜訪蓋瑞韋伯前妻,並觀看蓋瑞韋伯生前錄影記錄。傑瑞米雷納表示,「告密者」讓他對記者有更深刻了解與尊敬,也敬佩蓋瑞韋伯敢於挑戰強權,追求真相的精神。
2013
12/06
上映
關鍵目擊

關鍵目擊

Parkland

上映日期:2013-12-06 片長:1小時33分 劇情
本片改編自文森特巴格魯斯(Vincent Bugliosi)的紀實文學,由柴克艾佛隆、比利鮑伯松頓、賈姬威佛聯合演出,湯姆漢克斯則擔任製片。 美國總統甘迺迪於1963年11月22日那天遇刺,隨後馬上被送到德州達拉斯的帕克蘭醫院,這事件引起全美民眾的恐慌,包括當時身處醫院當中、位居第一線事發現場的每個人,譬如說特務、醫師、護士、神父、攝影師……等,每個人都極度擔心與心慌,更因為事情發生的太突然而受到相當程度的驚嚇。嫌犯的家人則陷入天人交戰的境地,並處於情感隨時會爆發或崩潰的邊界線上……。 甘迺迪總統於任職期間,不但平息了古巴飛彈危機,更在爭取平等民權方面做了許多貢獻;他的領袖形象堪稱楷模,是位非常受美國人民愛戴的總統,也因為如此,當年這件暗殺事件在全美國都掀起巨大的波瀾,大家都十分震驚。一般認為,這名暗殺者就是曾於美國海軍服役的李哈維奧斯沃德;他曾經叛逃美國、投奔舊蘇聯,並於1963年返回美國,在甘迺迪刺殺事件發生當天,因為槍殺警察而被逮捕;在那之後,李哈維奧斯沃德被普遍認為是刺殺甘迺迪總統的頭號嫌疑犯。 在美國歷史上影響深遠的甘迺迪刺殺事件,其實仍存在許多疑點;本片原著的觀點受到許多支持和批評,不論是否被其立場說服,無疑都為提供了思考的空間。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