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點國際電影列表

2019
05/31
上映
這條路上:百年童謠的誕生

這條路上:百年童謠的誕生

The Old Road—konomichi

上映日期:2019-05-31 片長:1小時44分 歌舞 劇情
鬼才詩人北原白秋x天才音樂家山田耕筰打造日本音樂史上最富盛名童謠詞曲創作組合。 北原白秋(大森南朋飾演)出生於日本福岡縣一富裕商人之家,天性狂野,他從中學時期就開始投稿詩作,隨後發表一系列童謠創作,成為家喻戶曉的音樂詩人。 個性嚴謹的山田耕筰(AKIRA飾演)是日本最早的古典音樂作曲家之一,他從柏林留學回國後,就開始致力於國內古典音樂的創作與指揮,而他也從事童謠創作,最著名作品是〈紅蜻蜓〉。 兩位個性與風格南轅北轍藝術家,原本王不見王,卻因大時代因素而聚首,組成童謠詞曲二人組,替全日本的孩童,創作出許多經典童謠,帶來快樂童年時光。 本片將兩人數十年動人的友誼,首次搬上大銀幕,保證將讓觀眾笑淚交織。
2019
04/19
上映
失控班!

失控班!

School’s Out

暴走!霸凌!失控教室! 當國中老師艾瑞克,在全班面前,從窗戶跳出墜樓自殺後,他的好友皮耶加入此學校,擔任代課老師。然而皮耶慢慢發現他所代課的資優班級-301班,其中學生與其他班級間不同的能力差異與相處模式:301班的資優生小團體,有禮貌卻冷漠疏離的態度,開始對皮耶造成無法磨滅的高度心理壓力。 他不得不開始懷疑朋友自殺原因,是否真為自殺,或另有無法解釋的緣由,探究同時,他的私生活也被神秘電話及無名騷擾而步入混亂及危險中……。   
2019
03/29
上映
太陽之女

太陽之女

Girls Of The Sun

上映日期:2019-03-29 片長:1小時55分 戰爭 劇情
改編震驚全球真實事件,以2018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拉德親身遭遇《倖存的女孩》一書為創作謬思。女導演伊娃于頌第二部長片作品。講述女記者前往戰亂之地採訪庫德族女性反抗軍的故事。 2018 年坎城影展最具爭議的片之一, 引發歐美影評界正反雙方論戰。    法國戰地記者瑪蒂德,被派任前往伊拉克戰地,報導當庫德族女兵團在逃離性奴隸囚獄之後,自立組團對抗恐怖分子的故事。而在驚心動魄的戰地報導過程中,她逐漸與該團長芭哈建立友誼,也瞭解恐怖分子綁架了芭哈的獨子,準備訓練他成為恐怖自殺隊成員,而芭哈決定付出一切前往搶救兒子……
2019
03/08
上映
RBG:不恐龍大法官

RBG:不恐龍大法官

Rbg

上映日期:2019-03-08 片長:1小時39分 紀錄 劇情
本片入圍奧斯卡最佳紀錄片與最佳原創歌曲。美國最有權勢的百位女性之一,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露絲拜德金斯伯格是美國全民的偶像,84歲高齡還出版了健身書。然而她的生平與艱辛的過往經歷甚少人知道,她熬過猶太人和女性倍受歧視的年代,如今她的生活日常和工作,她的平權理念、陪伴她扶持她的丈夫馬丁,都將在紀錄片中揭露。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中年紀最長(85歲),也最家喻戶曉的大法官,露絲拜德金斯伯格RBG,她名氣之大與受到年輕人歡迎之程度,讓鄉民鐵粉們對她暱稱「聲名狼藉R.B.G.」傳奇性一生長年為影壇焦點。然而她私下低調害羞的個性,卻鮮少成為出現在鏡頭前。本片是她唯一公開接受拍攝的紀錄片,透過她人生傳奇,也檢視美國過去60年來性別平權運動的活歷史。    本片是她唯一公開接受拍攝的紀錄片電影,由CNN 有線電視新聞網投資製作,也是檢視全美國過去60年來性別平權運動的活歷史。除了闡述這段重要歷史外,RBG跟丈夫逾50年的愛情故事,在影片中娓娓道來,浪漫動人,成為全片另一亮點。
2019
01/04
上映
近敵

近敵

Close Enemies

矛盾、衝突、考驗人性的試煉!童年時期的好友在長大後分道揚鑣,一人成為了警察,一人成為了幫派分子。 從小在巴黎中下階層邊緣社會一起長大的馬紐爾(馬提亞斯修奈爾 飾)與崔斯(赫達卡特伯 飾)兩人情同兄弟。 長大後,選擇的人生道路卻截然不同:崔斯當上了警察,馬紐爾仍在幫派生活中浮浮沉沉。 當馬紐爾最重要的一場毒品交易發生意外後,原本身處正邪兩邊的兄弟,才發現兩人都需要靠對方,才能在各自的狗咬狗世界繼續生存下去……。 有法國杜琪峰美譽的實力派編導大衛歐弗芬,憑本片第二度入圍威尼斯影展正式競賽片,扎實的執導功力不容小覷。
2018
12/07
上映
聖草之愛

聖草之愛

Vision

上映日期:2018-12-07 片長:1小時49分 劇情
2020年東京奧運官方影片指定導演,日本影壇最具名氣的女名導河瀨直美,首度與法國影壇大滿貫天后茱麗葉畢諾許合作,共同打造這部魔幻愛情電影。 跨越東西文化語言,山林中起源的動人愛戀…。日本奈良縣山上,傳說有一聖草,名為「幻願」,每997年才出現一回。法國女作家珍娜(茱麗葉畢諾許飾)因懷有不可告人的秘密,出現在奈良縣的小村落來尋找聖草。得知當地居民秋姊能預知聖草降臨之時,沒想到卻意外失蹤。    秋姊的朋友,森林守山員友男(永瀨正敏飾),感受到神秘山林的氣氛漸次轉變,決定協助珍娜尋找聖草及秋姊的下落,而兩人之間也逐漸發展出一段撲朔迷離的感情……。
2018
10/05
上映
藤子海敏:寂默鋼琴師

藤子海敏:寂默鋼琴師

Fuzjko A Pianist Of Silence & Solitude

上映日期:2018-10-05 片長:1小時55分 歌舞 紀錄
悠揚的鋼琴聲從巴黎一戶人家的門窗傳出來,一位金髮的婦人神情投入的彈奏著,她的名字是藤子海敏。 今年85歲的日本音樂家藤子海敏,一生流浪的傳奇故事,首度躍上大銀幕。 她出生於德國柏林,父親是瑞典人,母親是日本人,五歲時舉家遷回日本,父親因無法融入當地生活而拋家棄子。在艱難的情況下,藤子仍然受母親嚴格監督而學習琴藝,被媒體讚譽為「天生為演奏李斯特和蕭邦而誕生」的鋼琴家。然而年少在歐洲巡迴演出時,藤子卻逐漸失聰,但她始終沒有放棄對音樂的夢想,一生與琴弦同甘共苦。本片追隨著這位傳奇性女鋼琴家,從巴黎,柏林,紐約,到阿根廷,細膩捕捉她全球性的表演行程,與私人慢活中,愛貓如癡的獨特性格。 1932年誕生於柏林,父親是俄裔瑞典籍畫家/建築師,母親大月投網子是日本籍的鋼琴老師。 身為藝術家庭之女的海敏,很早便在鋼琴方面展現才華,並到德國音樂大學深造,並在那裏綻放她的才華,就在未來看似前程似錦時,海敏失去音樂人重要的聽覺。宛如舞台落幕般,海敏沉寂修養長達15年並回到日本,1999年日本NHK電視台注意到海敏的故事,並為她錄製了第一張專輯,專輯銷售量達兩百多萬張,一夕之間藤子海敏的名字傳遍整個日本及全世界各地,每場音樂會都座無虛席,如現代仙杜瑞拉般傳奇的一生,現今高齡的海敏仍在世界各地巡迴演出,海敏的童話還未結束…
2018
08/24
上映
她的錯誤教育

她的錯誤教育

The Miseducation Of Cameron Post

上映日期:2018-08-24 片長:1小時32分 劇情
戴絲瑞阿卡文(Desiree Akhavan)首部作品《不當好女孩》,入圍美國獨立精神電影獎(Indie Spirit Award)的最佳劇本,同時並入選2014年台灣酷兒影展酷兒之光項目。這是她第二部電影作品;她自製自編自導本片。克蘿伊摩蕾茲主演。 大人們自以為是的善意,卻在他們的心靈留下烙印。 本片由2012年同名小說改編,敘述16歲的卡麥蓉,在高中畢業舞會被抓到與女同學親熱後,她被有狂熱宗教傾向的嬸嬸,強迫送入性向改造夏令營「掰直」。在這荒謬的營中生活,她結識了許多天涯淪落人,最後決定坦然面對真我,找到心方向…
2018
07/06
上映
愛,留在海灘那一天

愛,留在海灘那一天

On Chesil Beach

上映日期:2018-07-06 片長:1小時50分 愛情 劇情
2017年第42屆多倫多國際影展特別獻映,《因為愛你》原班監製團隊,《贖罪》諾貝爾文學獎候選人 伊恩麥克尤恩 (Ian McEwan) 親自改編他英國曼布克文學獎決選同名小說。 電影描述愛,在1960年代初期,性解放年代開始之前,一對年輕並受過良好教育的新婚夫妻,愛德華和佛羅倫絲,甜蜜前往卻西爾海灘度蜜月。然而在初夜的一場意外插曲,徹底改變了兩人關係,以及對愛情的想法,結果讓兩人未來,從此徹底翻轉… 本片是英國舞台劇金獎名導,多米尼克庫克首度轉戰大銀幕作品,全片具有高度音樂性,透過爵士樂與古典音樂的交叉演奏,呈現出男女主角對愛情與人生的不同觀感。
2018
05/11
上映
家戰

家戰

Custody

上映日期:2018-05-11 片長:1小時35分 溫馨 劇情
《家戰》一片以不落俗套的懸疑驚悚拍攝手法,檢視現代家庭的婚姻與親情議題。劇情不但張力十足,尤其是令人不寒而慄的結局,連當地媒體與影迷在觀影過程中,都忍不住驚聲尖叫。 電影《家戰》是敘述米蘭(蕾雅杜嘉飾)與安東(丹尼斯曼努奇飾)的婚姻已走到盡頭,但他們對小兒子朱利安的監護權卻難以妥協,夾在失和父母親之間的小兒子,處境尷尬艱難。 他被迫面對心愛母親的傷痛、及父親不可預知的情緒轉變,而試圖阻止最壞情勢發生,但隨兩造對峙情勢逐漸升級緊張,這場爭奪戰也逐漸脫序失控……。

廣告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