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少年Pi的奇幻漂流
我要評分
少年Pi的奇幻漂流

少年Pi的奇幻漂流

Life Of Pi

上映日期:2020-06-05 片長:2小時7分 劇情

本片獲得第85屆奧斯卡最佳導演、最佳攝影、最佳原創音樂、最佳視覺效果四項大獎,也是「台灣之光」李安繼《斷背山》後再度獲得最佳導演的殊榮,李安的首部3D作品,改編自加拿大作家揚馬特爾的魔幻現實主義小說,耗資一億兩千萬美元。

印度發生政變後,少年PI一家人決定要移民加拿大,PI父母關閉原本經營的動物園,收拾所有家當(包括動物園裡的動物),搭上一艘日籍貨船。在船上,他們遇見一位凶悍的法國廚師(傑哈德巴狄厄飾)。當天深夜在茫茫大海中,遇上一場暴風雨,吞噬了整艘貨船,只有PI和四隻動物鬣狗、紅毛猩猩、斑馬以及孟加拉虎理查帕克最後在救生船上。

在大自然生存法則下,救生船只剩下老虎理查帕克和PI,PI隨時隨地擔心被老虎吃掉,卻還是被迫和牠展開一場冒險求生之旅,長達227天的海上漂流。PI與理查帕克面對了許多無法想像的挑戰,包括遼闊的大海,無情襲擊救生船的風雨,孤立無援的恐懼等。其中一場特別兇猛的暴風雨,為PI帶來精神上的體驗,讓他質疑神對他的安排。然而從頭到尾,PI都沒有絕望。一本求生手冊、海上的生物光、壯觀的飛魚群在空中畫出的虹弧、閃閃發亮的碧波、以及一頭躍出海面的座頭鯨,都能讓PI讚嘆萬物之美。

影片百分之八十在台灣取景,包括台中水湳機場、台北木柵動物園、屏東白榕園等,而台灣獨有的黑熊雖未在原著出現,但李安也讓其在大螢幕亮相。

《少年Pi的奇幻漂流》是根據全球暢銷小說家楊〮馬泰爾所撰寫的同名小說改編而成的3D史詩奇幻鉅作,並由奧斯卡獎導演李安親自執導,是敘述一位少年在海上克服一切艱難困境獲得重生的故事。在創新的電影3D科技的結合下,《少年Pi的奇幻漂流》引領所有觀眾進入一個前所未有的史詩冒險旅程,充滿啟發並觸發心弦深處的悸動,讓整個探索之旅提升至另一個全新領域,共同見證史無前例的視覺新饗宴,帶給您永難忘懷的絕妙體驗!

本片是繼1966年的《聖保羅炮艇》之後,再次在台取景的好萊塢電影;而片中精妙瑰麗的3D影像是由好萊塢知名視覺特效公司「R&H」所製作,李安也居間牽線,讓「R&H」進駐高雄駁二藝術特區成立分公司。

目前本片已入選美國《時代》雜誌年度十大佳片,以及美國電影協會(American Film Institute,簡稱AFI)的年度十大佳片,這也是李安繼《斷背山》後,再次獲此殊榮。

精彩劇照共5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