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WATCH MOVIE

目前總評分
0
異旅情絲
我要評分
異旅情絲

異旅情絲

silk

上映日期:2008-01-04 片長:1小時47分 愛情 劇情

【異旅情絲】改編自亞歷山卓巴瑞科的暢銷小說,是一部浪漫感人的愛情電影。

法國商人波達布(艾佛瑞莫林納飾演),指間扣著一條用日本絲織成的面紗,感覺就好像…手裡什麼也沒有。

波達布問拉維杜的鎮長:「你知道這是什麼嗎?」

鎮長回答:「女人的東西。」波達布說:「錯了,這是錢,男人的東西。」

一個人的手掌,可以握住好幾千個蠶卵。斑點蠶症爆發大流行,在1860年代摧毀了歐洲培育的蠶卵,又蔓延到海外,連遠在非洲和印度的蠶卵也受到感染,嚴重影響了整個歐洲絲綢業。

為了繼續謀利,波達布決定派遣年輕軍官赫維鐘古(麥可比特飾演),前往日本執行一項艱鉅的任務,迫使他與妻子海倫娜(綺拉奈特莉飾演)分別兩地好幾個月。在蘇伊士運河開通以前,數千年來生產上等絲綢的日本,是不准外國人進入的。

赫維問:「日本這個地方,到底在哪裡?」波達布舉起拐杖、指向聖奧古斯教堂的屋頂彼端說:「往那邊,一直走下去,走到世界的盡頭。」

為了到達這片神秘的土地,赫維要橫越歐洲,先從維也納搭火車,經過摩拉維亞,再到基輔,在那裡雇用商隊穿越俄國大草原,綿延三千哩的冰和風暴,坐著走私船漂洋過海。他要偷偷地從山形縣的一個港口,進入這座島國的內陸,蒙著眼睛,被人領進用茅草、木頭和竹子搭建覆滿白雪的村莊,躲在飄雪的福島縣 山區。

赫維在這裡結識了當地的領主十兵衛原(役所廣司飾演),跟他一起交易珍貴的蠶卵。在這個前所未見的國度裡,赫維也迷戀上了領主的妾─一個美麗的謎樣女孩。兩人雖然語言不通,卻譜出一個悲劇性的愛情故事…

【異旅情絲】敘述的是當東方遇上西方時,交織而成的浪漫愛情故事。

相關影片

精彩劇照共10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