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年輕氣盛
我要評分
年輕氣盛

年輕氣盛

Youth

上映日期:2016-02-05 片長:2小時4分 劇情

榮獲2015「歐洲電影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及最佳男主角等4項大獎;《絕美之城》導演保羅索倫提諾新作,《黑暗騎士》米高肯恩、威尼斯影帝哈維凱托、瑞秋懷茲、《自由之心》保羅迪諾與珍芳達主演。

曾經叱吒一時的退休指揮家佛列德(米高肯恩 飾),和數十年的摯友─電影導演米克(哈維凱托 飾)在阿爾卑斯山的豪華飯店渡假時,接到英國女王的邀約,請他為菲利普親王的壽宴指揮成名曲〈簡單的歌〉,豈料佛列德竟一口回絕,並聲稱此生將不再演奏指揮這首曲子。相對佛列德對事業的毫不留戀,好友米克卻積極創作,想拼出畢生的電影代表作〈生命的最後一天〉。

不僅是好友更是親家的兩人,悠然的生活很快就被打破,米克的兒子朱利安移情別戀、愛上了一位女歌手,並要和佛列德的女兒麗娜(瑞秋懷茲 飾)離婚,遭逢婚姻失敗的麗娜,憤而將父親年輕時把心思全放在音樂和外遇上、而忽略她與母親的埋怨全數吐出,讓佛列德平靜的心再掀漣漪。看似人生完美的佛列德,究竟還有什麼遺憾?而他的成名曲〈簡單的歌〉,背後又藏有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

音樂向來是保羅索倫提諾電影重要元素之一,尤其《年輕氣盛》講述了音樂家的人生,不僅由普立茲音樂獎得主、美國作曲家大衛朗(David Lang)為電影配樂;更邀請包括美國知名樂團「Sun Kil Moon」主唱馬克科茲萊克(Mark Kozelek)、華麗英國女聲帕洛瑪費絲(Paloma Faith)以及南韓美聲天后周淑美等知名歌手都在片中現身演出,使電影華麗繽紛、氣勢非凡。

《年輕氣盛》全片在瑞士、威尼斯、倫敦以及羅馬等地拍攝,索倫提諾更大膽將主要場景選在阿爾卑斯山的一間五星級溫泉度假飯店,藉由壯麗遼闊的山川景緻,日復一日的大自然生命和索倫提諾獨特的敘事與視覺風格,以充滿想像力的影像,編織出極富戲劇張力的情節。全片對白智慧雋永,傳達出人們在逐步流逝的時光中,該如何看待過去與未來的遠近虛實,並找回生活最深層真切的覺知。

精彩劇照共5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