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WATCH MOVIE

目前總評分
0
再見曼德拉
我要評分
再見曼德拉

再見曼德拉

Goodbye Bafana

★民主鬥士獄中血淚真實改編

★柏林影展和平電影獎

獄警與囚犯,是誰囚禁了誰?

又是誰讓誰獲得自由?

獄警桂格里是典型的荷裔南非人,認為黑人是低劣人種。因為會說科薩語的關係,他成了看管關在「鎖住自由的監獄島」---羅賓島上的民主鬥士曼德拉的最佳人選。桂格里每天暗中監聽囚犯,卻也漸漸受到曼德拉潛移默化的影響,他開始醒覺到人是可以多麼殘忍無情地對待與自己不同的人種,根深柢固的種族主義思想也漸漸轉變。

終於,他決定幫助曼德拉,共同尋求南非的民主自由人權。本片改編自羅賓島獄警桂格里所著之同名小說《Goodbye Bafana》,描寫兩個不同背景、信念衝突的男人,如何聯手挑戰不可能的真實故事。電影重現南非從法西斯主義當道的種族隔離政策,進展到民主自由的過程,當中曼德拉扮演非常重要、鼓舞人心的角色,南非也成為現代社會中民主國家轉型正義的典範。

相關影片

精彩劇照共6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