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晨曦將至
我要評分
晨曦將至

晨曦將至

True Mothers

上映日期:2021-02-26 片長:2小時20分 劇情

兩個母親的愛子之情,如晨曦和煦,亦如烈陽灼身...

一場小意外,讓回憶的湧浪侵襲栗原夫婦心頭。無法生育的他們透過領養機構收養男嬰朝斗,一家三口住在窗明几淨的高級公寓,與生母片倉光僅有一面之緣。六年後,一通神祕電話翻攪栗原家的命運,自稱為生母的女人要求栗原夫婦歸還或買下孩子,否則將揭露朝斗的身世。然而當她現身時,卻與當年的片倉光判若兩人。真相未明,警察突然帶著女人的照片上門⋯⋯。她究竟是誰?而誰才是朝斗的母親?

曾以《萌之朱雀》獲得坎城影展金攝影機獎、《殯之森》抱回正式競賽單元評審團大獎的河瀨直美,新作《晨曦將至》改編自直木賞得主辻村深月同名小說,與高橋泉(《凶惡》《東京失樂園》)共同創作劇本,探討「成為母親」和「母親本身」的意義。集結日本影后永作博美與飾演未婚媽媽的蒔田彩珠,兩人的精彩對戲更激發出演員強大的內在能量。題材深刻直擊當代社會議題,不只談到認養、未成年生育話題,和《我的意外爸爸》一樣也探討血緣與倫理道德間的兩難。養父母的愛子之情,與年輕媽媽分崩離析的靈魂與生命,河瀨直美椎心刺骨剖開兩個母親纖細又堅毅的內在世界,如晨曦和煦,亦如烈陽灼身。

精彩劇照共7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