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小魔花
我要評分
小魔花

小魔花

Little Joe

勇奪2019年坎城影展影后。單親媽媽艾莉絲研發新品種的植物,一種會開出鮮紅花朵的奇幻植物,她不但以兒子「喬」來命名新植物,還違反規定偷帶了一盆回家。然而,這盆魔花卻暗藏難以收拾的危險因子。

單親媽媽艾莉絲(艾蜜莉比查姆 飾演)是一位致力研發新品種的植物學家,成功培育出一種會開出鮮紅花朵的奇幻植物,不僅外觀嬌豔可供觀賞,更有「使人開心」的神奇療效。為了拉近與兒子之間的距離,她以兒子的名字「喬」來命名新植物,還違反公司規定偷偷帶了一盆小魔花回家。

但當魔花盛開之後,艾莉絲開始發現事情不對勁,這個理應帶給大家快樂的美麗花朵,竟然暗藏難以收拾的危險因子...

奧地利導演潔西卡賀斯樂1999年在坎城影展短片競賽嶄露頭角後,曾三度入選一種注目單元,今年更憑藉英語片處女作《小魔花》首度入圍坎城影主競賽,被視為創作生涯巔峰之作。《小魔花》由曾拿下多倫多影后的英國女演員艾蜜莉比查姆領銜主演,金球獎視帝班維蕭則飾演與艾莉絲有著曖昧情愫的同事。透過風格化的韻鏡與東方情調的配樂,營造一個簡潔卻又詭異的末世寓言。

本片極具奇幻又懸疑的風格元素也被譽為1960年代科幻經典電影《天外魔花》青出於藍接班之作。

精彩劇照共15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