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在黑暗中漫舞:20週年數位修復版
我要評分
在黑暗中漫舞:20週年數位修復版

在黑暗中漫舞:20週年數位修復版

Dancer In The Dark

上映日期:2020-05-15 片長:2小時15分 劇情

二十週年全新數位修復。2000年坎城金棕櫚獎、最佳女演員獎。北歐歌手碧玉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在大銀幕的演出,她生動真實的飾演的視障單親母親的悲慘命運,令人一掬同情之淚。

捷克女子莎瑪(碧玉飾)1964年帶著十二歲的兒子偷渡到美國,她在地下織品工廠做女工餬口,與琳達(凱薩琳丹妮芙飾)是同事,兩人有著相濡以沫的同事感情。莎瑪每天長時間努力工作,所有的積蓄及時間、精神所得來一點點的薪水,都放在治療兒子及和她即將失明的眼睛。

現實生活是如此窘迫,莎瑪仍以積極樂觀的態度迎向面對生命的崎嶇,她常常幻想自己是個歌舞明星,站在舞台上享受著曼妙的旋律及跳著輕盈的舞步,唱著跳著,隨著節拍舞動,眼前的煩惱難關就暫時消失了。

雖然歌舞明星的幻想可以帶給莎瑪快樂,甚至生命的動力,但現實畢竟是殘酷的,由於莎瑪沒有取得正式居留權,不時要躲避移民局的調查逮捕,更悲慘地是,一名面善心惡的警察鄰居偷了她的錢,情急之下,莎瑪將這名警察殺死,來自東歐移民弱勢族群的她,自此更跌入了黑暗的深淵……

《在黑暗中漫舞》是2000年坎城影展的最大贏家,一舉攫得金棕櫚獎以及最佳女主角獎,著名冰島女歌手碧玉是首次參與電影演出就獲得女主角獎的殊榮。本部片號稱北歐影史耗資第一的電影(一億兩千萬瑞典幣),並出動一百部攝錄影機同時拍攝,場面十分浩大。 

依據導演拉斯馮提爾的說法,本片是《破浪而出》、《白痴》之後的良心三部曲(Gold Heart)的終曲。

精彩劇照共6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