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老大人
我要評分
老大人

老大人

Dad’s Suit

上映日期:2019-03-22 片長:1小時35分 溫馨 劇情

影片資訊

官方網站 IMDb

類型 溫馨劇情

上映日期 2019-03-22

導演 洪伯豪

編劇 林彣政

主要演員 黃嘉千 小戽斗(Hou Tao Hsiao)喜翔 -wen King(Jieh)曹晏豪(Yen Tsao)李友珊

發行商 威視

影片年份 2019

八旬老翁金茂獨自住在平溪的透天厝裡,老伴已先行離世,兒女皆已各自安身立命於台北。

儘管健康走下坡,台北仍是一個金茂永遠都親近不了的地方,醫院幾乎是他對這城市的唯一印象。

老伴離世的八旬老翁金茂(小戽斗 飾),獨自一人住在平溪郊區的老厝裡。儘管身體大不如前,台北仍是一個他永遠都融入不了的地方。某日金茂又因胃痛住院,女兒玉珍(黃嘉千 飾)再度為了養老院的話題和兒子益正(喜翔 飾)爭吵不休。然而,一場意外讓金茂輾轉住進了安養院,即使孫子凱凱(曹晏豪 飾)捎來結婚喜訊,也絲毫沒有消弭金茂的低落情緒。這天,女兒玉珍推著輪椅帶金茂上街,想讓他為孫子的婚禮訂做新西裝。殊不知,對金茂而言,西裝早已有著完全不同的意涵…。

《麻醉風暴2》導演之一洪伯豪首部電影長片,透過父親與兒女、孫子間的親情故事,帶出當今高齡化的台灣社會下,關於照護、生死議題中不同層次的問題。

精彩劇照共12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