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WATCH MOVIE

目前總評分
0
被遺忘的幸福
我要評分
被遺忘的幸福

被遺忘的幸福

What They Had

上映日期:2018-11-30 片長:1小時41分 劇情

2018日舞影展。雙金影后希拉蕊史旺睽違兩年演出。

因為患了阿茲海默症的母親在暴風雪中失蹤,布莉姬(希拉蕊史旺飾演)被迫帶著女兒回到老家,但夾在主張把母親送到療養院的哥哥(麥克夏儂飾演)和希望把妻子留在家中照顧的爸爸(勞勃佛斯特飾演)之間,布莉姬也不知該如何該如何是好。隨著母親的病情惡化,家人間的互不相讓使得照顧母親的任務更加艱難…。

《被遺忘的幸福》是美國女導演伊莉莎白查姆柯(Elizabeth Chomko)首度自編自導的劇情長片,故事來自她的真實經歷。伊莉莎白透過對原生家庭最真誠的挖掘,完成這部描述愛與責任、充滿自省的動人之作。

17年前,伊莉莎白的外婆被診斷罹患阿茲海默症,她與家人們隨即面臨人生中最大的挑戰。一般人聽到阿茲海默症,首先會聯想起「老人痴呆」,所以伊莉莎白很怕外婆會忘記身邊的家人,以及過去的記憶,她對此回憶:「看著外婆的記憶日漸模糊,讓我了解到記憶是何等寶貴的禮物,沒有了記憶,我們還剩下些什麼?」而隨著時間推進,也讓她逐漸有了更深刻的體會:「這段過程遠比我想像得還要深刻,這當然是一段令人心碎的旅程,但同時也是一段暖心、充滿靈性、甚至爆笑的人生旅程。這個經歷讓我的家族重聚、爭吵,卻也強迫我們正視一直不願面對的心結。」

精彩劇照共7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