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阿飛正傳
我要評分
阿飛正傳

阿飛正傳

Days Of Being Wild

上映日期:2020-04-01 片長:1小時34分 劇情

《阿飛正傳》是王家衛執導「時代三部曲」的首部作品,也是世界影壇熟知「王家衛風格」的開端,更有華語影壇巨星們青春歲月的光影,電影中的金句對白,更成為影迷再三討論回味的話題,電影成為經典中的經典之作。當時上映時,有人稱此片為「世紀末的遺憾」,張國榮演出的主角像徵著香港青年渴望著自由,他與張曼玉間的「一分鐘的愛情」成了自我存在的唯一証明,而角色悲劇性的結局代表著一代香港人的迷惘。

故事以1960年代初期為背景,旭仔(阿飛)(張國榮 飾)從未見過生母,自小由養母養大,也因此長大後他對生命中遇到的每一個女人都冷酷無情。放蕩不羈的他先後與售票員蘇麗珍(張曼玉 飾)和舞女咪咪(劉嘉玲 飾)同居,又相繼拋棄了她們。旭仔決要找到生母,隻身前往菲律賓,但結果卻讓他再次受到傷害,他隔斷了一切熟悉的社會關係,選擇心靈的自由,拋棄現實生活、選擇了理想的飛翔,卻成了一個無落地的鳥,只能在飛翔中飛向死亡。

精彩劇照共21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