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羅曼律師
我要評分
羅曼律師

羅曼律師

Roman J Israel, Esq.

上映日期:2018-02-23 片長:2小時9分 劇情

丹佐華盛頓六度問鼎奧斯卡影帝之作,提名2018奧斯卡金像獎、金球獎、演員工會獎最佳男主角。《獨家腥聞》金獎編導丹吉洛伊第二部自編自導電影。

故事講述一名洛杉磯律師羅曼(丹佐華盛頓 飾演),是一個在法庭上充滿理想主義的辯護律師,有他長期堅持不懈的原則與固著,當他的長期搭檔因心臟病意外過世,他得適應新的律師事務所、其中新的合作夥伴──一位激進的白人律師(柯林法洛 飾演)不擇手段的處事態度,讓羅曼身陷一系列混亂事件之中,為了脫離危機他必須採取非常手段。

為了完成《羅曼律師》,導演丹吉洛伊特地飛到紐約說服奧斯卡影帝丹佐華盛頓參與。那是在丹佐完成《心靈圍籬》(Fences)後不久,兩部電影中的角色截然不同,在《羅曼律師》中,主角是一名充滿理想主義的社會運動律師,美國70年代社會運動旺盛的風氣是丹吉洛伊導演所好奇與嚮往的,他與丹佐兩人在當時的午餐約會上越談越興奮,也在討論中加入越來越多元素,在為期一年的籌備中,兩人彼此激盪讓劇本及角色越加鮮明,他們在主角的性格中加入了自閉症以及亞斯伯格症的背景,讓主角在社會化的過程中包含一些障礙。而在造型上,則是完全忠於當時代的風格-寬鬆翻領大衣、破舊公事包以及爆炸黑人頭,丹佐甚至將體重增加、露出牙縫,做出和過往截然不同的視覺呈現。

精彩劇照共16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