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老娘叫譚雅
我要評分
老娘叫譚雅

老娘叫譚雅

I, Tonya

上映日期:2018-01-26 片長:1小時59分 喜劇 劇情

導演克雷格葛里斯佩,《自殺突擊隊》瑪格羅比、巴比卡納佛、賽巴斯汀史坦主演。

「好萊塢劇本黑名單」之列!多倫多影展觀眾票選獎亞軍!榮獲第21屆好萊塢電影獎最佳女配角獎、好萊塢演員群戲獎。

改編自美國前花式溜冰選手譚雅哈丁 ( Tonya Harding ) 的真實醜聞。

富有溜冰天賦的譚雅,生活卻不幸福;嚴厲冷淡的媽媽、離家出走的爸爸、一個會動手打他的丈夫,和一個貧窮的家庭。譚雅在逆境中獲獎無數比賽,是美國第一位在比賽中作出冰上三迴旋的選手,巔峰時期參加1992年和1994年的冬季奧運女子單人花式溜冰,在1994冬季奧運前夕,因前夫涉嫌攻擊另一位選手南茜克里根 ( Nancy Kerrigan ),好讓譚雅爭取奪冠資格。

譚雅被懷疑參與其中,法院處以3年緩刑與16萬美元罰款、並且取消1994年美國錦標賽金牌資格,終身禁賽,她只好被迫放棄溜冰,在此之後,轉往拳擊、摔角運動,但職業生涯幾年後也草草結束…。

電影改編自美國體壇真實醜聞。《自殺突擊隊》裡身材火辣的小丑女,瑪格羅比為譚雅哈丁一角下足苦功,在拍攝時便請前花冰選手莎拉川原 (Sarah Kawahara) 嚴格訓練。今年56歲的莎拉溜冰歷史長達50年,更是花冰界首次榮獲艾美獎的編舞家。瑪格羅比在長達4個月訓練下,已經可以輕鬆在冰上旋轉、起舞,做出選手般的專業姿勢,所有溜冰鏡頭都由瑪格羅比親自上陣,甚至造成椎間盤凸出,敬業程度讓劇組大為佩服。

男主角找來《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冬兵賽巴斯汀史坦。賽巴斯汀史坦坦言接到劇本時相當興奮,除了劇情吸引他之外,片中還有與瑪格羅比多幕激情鏡頭,讓他十分期待,而拍攝時,他更不避諱大露翹臀,犒賞粉絲。

瑪格羅比表示當她接到劇本時,都一直以為《老娘叫譚雅》是個虛構故事!「因為事情發生時,我才4歲,而且住在澳洲,所以完全不知道這件瘋狂的事件!老實說在看劇本時,根本不知道譚雅哈丁是誰,一直覺得這故事都是虛構,還認為編劇怎麼那麼有創意,想出這些奇怪的角色和荒謬的事件。」

《老娘叫譚雅》在多倫多影展上映後的評價相當不錯,奪下觀眾票選獎亞軍。爛番茄好評高達92%。被譽為金球獎、奧斯卡最強黑馬。即使是當年跟著媒體經歷過這件事情的美國人,都以為這件事已經沒什麼可以挖了,導演與編劇仍找出新面向給觀眾,完全跳出以往的電影敘述形式。

精彩劇照共19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