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黑百合公寓
我要評分
黑百合公寓

黑百合公寓

The Complex

實習護士明日香(前田敦子飾)與家人搬進破舊住宅區的首晚,即因隔壁那拒絕與人交流的老人所發出怪聲而被吵醒。擔心老人遭不測的明日香,決定走進老人的房中查看,才發現這名老人已因營養不良而死去,奇怪的是,老人此刻身體的姿勢就像是在設法挖進明日香的房間,令明日香百思不得其解,沒想到次日凌晨時分,隔壁竟又傳來怪異的聲響……

透過遺物整理員笹原(成宮寬貴飾)口中轉述,明日香才知道這個社區經常發生靈異事件,明日香也因此開始探究死去老人所傳遞的訊息。只是在過程中,明日香的家人不僅全部失蹤,住屋也慘遭清空。恐懼不已明日香因而尋求笹原協助,兩人才逐漸發現這間住宅在十三年前,竟發生令人毛骨悚然的死亡謎團……

前田敦子為《黑百合公寓》特以憔悴妝容示人,不僅同時詮釋善良、驚恐、偏執等前所未有的銀幕形象,大躍進的演技更獲得各界好評。全片以破舊日式住宅區為背景,輔以詭譎氛圍,中田秀夫導演透過現代社會許多人都存在的孤獨感,緊扣觀影者的恐懼情緒,更表示這部電影亦是他所有恐怖作品當中,最「集大成」的一部成就之作,並藉由片名「黑百合」的花語「戀與詛咒」般,喻意只要搬進這座住宅區,即陷入最美麗卻也最殘酷的詛咒,直到永世都無法掙脫。

精彩劇照共5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