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WATCH MOVIE

演員電影列表

2018
08/31
上映
武士的一分

武士的一分

Love And Honor

三村新之丞(木村拓哉 飾)的劍術雖然高強,卻僅是一個下級武士,職位為替海坂藩主試菜,以確保膳食沒被人下毒。其實他並不滿意這份工作,最想隱居開設劍術道場,教授孩子們劍術。但他仍隱忍己願和美麗的妻子加世(檀麗 飾),以及親如生父的長輩德平(笹野高史 飾)一起過著平靜幸福的生活…… 某日,新之丞一如往常為藩主試菜,但他突然感到強烈劇痛,隨即昏迷過去。重生的他卻從此與光明絕緣。為此他一度想自我了斷,幸好被加世發現,拼死阻止了他。不久,在新之丞姑姑波多野以寧(桃井薰 飾)的壓力之下,加世懇求頗具威望的番頭島田(坂東三津五郎 飾)為新之丞增加俸祿,讓他們的生活不至拮据。但島田願意這麼做的背後原因,卻令新之丞感到悲憤不已……新之丞決定重新執劍,誓向島田要回武士的尊嚴。 從2002年《黃昏清兵衛》榮獲了日本奧斯卡12項大獎,並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2004年《隱劍鬼爪》入圍柏林影展競賽片起,世人就一直引頸企盼日本大導演山田洋次「武士三部曲」之最後一章《武士的一分》的誕生。 《黃昏清兵衛》說的是父親對一個家庭的奉獻與愛;《隱劍鬼爪》描述了一份跨越階級的堅定愛情;《武士的一分》則看見鶼鰈情深的患難夫妻情。這部電影改編自藤澤周平的原著「盲劍回音」--那雖只是一篇40多頁的短篇小說,卻是山田洋次的最愛。他於是費了半年的時間將它改為電影劇本,並定名為《武士的一分》。 「一分」意指「尊嚴」,「武士的一分」即是作為武士,所要承擔、遵循的責任與榮譽。《武士的一分》是山田洋次「武士三部曲」的最後一部,也將是他最後一次將日本作家藤澤周平的小說改編成電影。 2006年正值山田洋次導演從影45周年,又恰好是日本松竹電影公司創立110周年,《武士的一分》終於在年底現身,並獲選為東京國際影展「前夜祭」的特選電影。松竹一心要為「武士三部曲」寫下最完美句點,一反前兩片的樸實無華,不計成本宣傳《武士的一分》。這部由木村拓哉主演的電影,選在東京帝國大飯店舉行了空前奢華的媒體試映會。時值深秋,會場所有佈置均以楓葉作主題,整條紅地毯上更是佈滿火紅楓葉。就在木村拓哉出現、踏上「紅地毯」的那一刻,全場更在瞬間飄下紅葉雨…。 《武士的一分》是木村拓哉第一部古裝電影。山田洋次讚賞木村,說他12年前第一次見到木村,就覺得他眼神凜然如一位武士:「那跟我第一次看到高倉健的感覺一模一樣」。除了木村,山田洋次在其他選角上也非常用心。演出本片女主角是前日本「寶塚劇團」、被媒體譽為「楊貴妃再世」的檀麗。片中大反派角色藩主島田,則是由著名的歌舞伎演員坂東三津五郎來演出。其他演員還包括了桃井薰、緒形拳等,他們都曾和山田洋次合作過。
2018
08/03
上映
家族真命苦2

家族真命苦2

What A Wonderful Family! Ii

上映日期:2018-08-03 片長:1小時53分 喜劇 溫馨
入圍2018日本電影學院獎 最佳編劇獎、最佳男配角獎、最佳女配角獎。電影大師山田洋次,再度帶領平田家族笑占大銀幕!日本音樂大師──久石讓再次譜出平田家族溫馨又動聽的旋律。 悲劇在明天必定會化為一場喜劇! 平田周造(橋爪功 飾)與妻子富子(吉行和子 飾)的「老年離婚」鬧劇後的數年,周造日常生活中沉浸於開車外出的小小樂趣,但當車子常出現因碰撞而產生的凹痕後,家人們也開始擔心周造高齡駕駛的危險行為,因此開始計畫讓周造自己繳回駕照。但為了說服頑固的周造,家人們彼此推託都不想主動去接近周造,察覺家人們的想法後周造勃然大怒,平田家再次蒙上不安的氛圍。 某日,趁富子去旅行時,享受久違的單身生活的周造,與喜歡的居酒店女老闆娘開車出遊,途中意外遇到了高中同學丸山,但沒想到後來卻發生了交通意外……
2016
07/22
上映
家族真命苦

家族真命苦

It's Tough Being a Family

上映日期:2016-07-22 片長:1小時48分 喜劇 劇情
《隱劍鬼爪》、《東京小屋的回憶》導演山田洋次繼1995年《男人真命苦》後再次挑戰家庭喜劇,並由《東京家族》全員合體,上演歡笑淚水交織家庭喜劇。 涼風颯爽的舒適秋日,居住於東京郊外的平田家一如往常,平凡又安穩。過著退休生活的一家之主周造(橋爪功 飾)和朋友打完高爾夫球,來到居酒屋喝喝小酒,趁著酒意向老闆娘抱怨起老婆富子(吉行和子 飾)的種種不是。沒想到滿身酒氣的回到家,才驚覺今天居然是老婆大人的生日!周造趕緊問:「生日禮物想要什麼呢?」讓他傻眼的是,富子居然拿出了離婚申請書……! 平田一家的危機不只這樁,周造與富子的長女成子,因為她痴戀骨董的丈夫花大錢買贗品,也氣喊要解除婚約,兩代人的「離婚談判」相約在星期天的家庭會議一併展開。搞不清楚狀況的次子庄太(妻夫木聰 飾),也決定要在當天帶女朋友憲子(蒼井優 飾)回家,正式向家人報告兩人以結婚為前提的交往關係……究竟這個攸關全家幸福的「超級星期天」,會變成怎樣的爆笑修羅場呢?
2016
05/06
上映
我的長崎母親

我的長崎母親

Nagasaki: Memories Of My Son

上映日期:2016-05-06 片長:2小時11分 戰爭 劇情
在1941年日本襲擊美國珍珠港後,1945年美國為瓦解日軍作戰意願,在長崎投下核武原子彈,結束了二次大戰。也帶走了助產士伸子(吉永小百合 飾)年輕兒子浩二(二宮和也 飾)的寶貴生命,她獨居三年後,始終無法從失去愛子的傷痛走出來,浩二的戀人町子(黑木華 飾)一夕間失去未婚夫後,情感牽絆成為與浩二母親伸子(吉永小百合 飾)相守的維繫。 獨居的母親伸子,多年後在浩二的墳前決意釋懷,而浩二的身影卻就此現身……面對浩二的歸來,三人開始共度奇異的時光,延續因戰爭而未實現的天倫之樂,然而彼此的傷痛能否撫平?幸褔是否因為相聚而永遠停留?
2013
08/09
上映
第七日的奇蹟

第七日的奇蹟

Himawari To Koinu No Nanokakan

上映日期:2013-08-09 片長:1小時51分 劇情
平松惠美子編導,山田洋次監製,堺雅人、中谷美紀主演。感動日本千萬人,真實故事搬上大銀幕。如果生命只剩下最後七日,還能期待什麼? 彰司是一名流浪動物之家的職員,負責獵捕日本街頭的流浪柴犬,並且照料抓來的小狗,但若是超過七天沒人領養,便執行安樂死。然而,七日期限將至,母柴犬是否能無恙逃過死劫? 在日本有所謂的「動物回收車」,如果不想再飼養家中的寵物了,就可以交由「動物回收車」帶走。目前,在日本被棄養的寵物每年超過十萬隻,跟棄養容易有很大的關係。再加上大部分的日本人不喜歡養二手動物,所以動物收容所經常呈現爆滿狀態。而動物收容所收容動物只有七天的期限,七天一到,沒有被領養的動物就會被處死。 日本作家山下由美在參訪過日本的流浪動物之家以後,使用流浪動物的真實事件做為題材,寫出一本題為《奇蹟的母子犬》的書本,希望能夠反映流浪動物的問題。沒想到,這本書大受日本讀者的歡迎,接著就有電影公司前來接洽,買下版權而拍成電影,就是《第七日的奇蹟》。 本片在日本上映之後,反應非常好,票房收入近五億日圓;很多日本媒體更盛讚此片為日本近年來最能感動人心的動物電影。更讓以領養代替購買寵物的觀念被推廣出去。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