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電影列表

2022
04/01
上映
榮情蜜意張國榮影展

榮情蜜意張國榮影展

Leslie Cheung Film Festival

★《胭脂扣》《英雄本色》《霸王別姬》看見三個不同風情的哥哥張國榮! ★《胭脂扣》35周年4K數位修復版,張國榮最愛角色重現大銀幕! ★《英雄本色》4K數位修復版引領亞洲潮流,影響韓國娛樂圈至今! ★《霸王別姬》橫掃國際影展大獎、張國榮輝煌一生代表作! ★「永遠的哥哥」張國榮攜周潤發、梅艷芳、鞏俐再現巨星榮耀! ★ 華語影壇三大名導關錦鵬、吳宇森、陳凱歌執導影史經典再現! 影展放映作品 1987【胭脂扣】/亞太影展最佳女主角;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等3項大獎; 香港金像獎7項大獎 1985【英雄本色】/金馬獎最佳男主角;香港金像獎10項大獎提名 1993【霸王別姬】/ 影史唯一坎城影展金棕櫚大獎華語片;金球獎最佳外語片;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最佳外語片
2021
11/19
上映
長津湖

長津湖

The Battle at Lake Changjin

上映日期:2021-11-19 片長:3小時5分 劇情
最新預告:長津湖 預告
陳凱歌、徐克、林超賢執導,吳京、易烊千璽、李晨領銜主演。 在1950年冬天那冰天凍地的長津湖,中美兩國的血戰即將展開。 1950年冬天,冰天雪地的長津湖區域,一場美國與中國煉獄般的血戰即將拉開序幕。中美雙方分別派遣最為精銳的王牌部隊出戰——中國人民志願軍第9兵團、美軍陸戰第1師,步兵第7師。兩支部隊在戰役中多次展開驚心動魄的殊死較量,中方在面臨極端嚴寒以及巨大武器差距等諸多艱險條件時,依舊毫無懼色、頑強抗戰、視死如歸,最終成功炸毀水門橋,並取得了抗美援朝戰爭中最為關鍵的一場決定性勝利。
2020
04/01
上映
霸王別姬

霸王別姬

Farewell My Concubine

上映日期:2020-04-01 片長:2小時51分 劇情
「不瘋魔,不成活!」程蝶衣自幼被賣到京戲班學唱青衣,與師兄段小樓合演《霸王別姬》而成為名角,卻也假戲真做,身陷真假曖昧的假鳳虛凰情感之中;歷經文革變動,一生糾結於性別認知的程蝶衣,遭遇感情與人生的雙重背叛,當他十一年後再演《霸王別姬》,不願夢醒的程蝶衣,只願留在夢中,像虞姬永遠倒在血染的愛情裡,從一而終。 故事開始於1930年的北京,程蝶衣(張國榮飾)和段小樓(張豐毅飾)都是孤兒,從小就跟著同一個師父開始學戲。年齡稍長,到了決定他們專攻技藝項目時,程蝶衣被選擇當其中的「旦」角,段小樓則挑了「生」角。為了演好「霸王別姬」裡的旦角虞姬,蝶衣深陷於她的情緒反應中,愛上這個角色,也愛上戲裡虞姬的丈夫項羽,還有扮演他的段小樓。 多年後,兩人成了小有名氣的伶人,同時,小樓也戀愛了,愛的是窯子裡的姑娘菊仙(鞏俐飾),兩人結為夫妻。蝶衣既悲傷又嫉妒,他將所有心力投諸於舞台上,且他為了實現他童年時許諾要送小樓一把名劍的承諾,同時也為了報復,蝶衣把自已交給了富有的袁四爺(葛優飾),並成了「他的人」。 時代動盪不安,1960年的文化大革命讓許多藝術創作者都成了該死的「毒草」,伶人成了被迫害的對象,在一次群眾衝突中,小樓為了生存而被迫批鬥兩個深愛他的人-蝶衣及菊仙。在「四人幫」被打倒後,六年過去,死亡的陰影仍籠罩在這群浮遊眾生上,為紀念逝去的那段歲月,蝶衣與小樓決定最後再演一段「霸王別姬」,在那塊舞台上,蝶衣拔起了那把見證這段歲月的名劍,結束了自已的生命,連帶也結束了他幻夢中的情愛欺哄,一個只有在來生才能相許的朋友。 《霸王別姬》改編自香港女作家李碧華原著小說,導演陳凱歌將原本兩個京劇男演員與一個妓女的情感故事,融入自身文革經驗。角色綿延五十年的糾結,經歷中國社會滄桑劇變,也經歷了他們之間情感與命運的巨變。本片更是張國榮畢生藝術生涯里程碑,他將程蝶衣舉手投足間的神蘊與幽怨眼神,華美與淒迷、堅毅與固執詮釋得絲絲入扣,就如同戲中蝶衣曾道:「我是虞姬,虞姬是我」;「哥哥」也蛹化成蝶,將自己融進了程蝶衣一角,成為他永恆的代表作。 1994 金球獎最佳外語片 / 1994 英國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 / 1993 坎城影展金棕櫚獎。
2008
12/19
上映
梅蘭芳

梅蘭芳

Forever Enthralled

★繼【霸王別姬】後,陳凱歌又一驚艷影壇、深入刻劃藝界 / 舞台人生的影像鉅作! ★集結黎明、章子怡、陳紅、孫紅雷、安藤政信中港日實力派紅星同台飆戲! ★一部刻劃一代大師梅蘭芳不凡人生的精緻細膩、情感動人的傳記電影 ★深入考究時代背景,巨資打造昔日老北京、上海、紐約,重現當代風華的時代鉅作! 描述中國當代戲曲大師梅蘭芳(黎明 飾)不凡而傳奇的一生,以及他與妻子福芝芳(陳紅飾)、紅顏知己孟小冬(章子怡 飾)、戲曲上的知音兼夥伴邱如白(孫紅雷飾)間的複雜糾葛的情愛故事。 梅蘭芳(黎明 飾)出生在1894年北京的一個京劇世家,當時戲子地位等同於娼妓,梅蘭芳承襲父輩,為梅家專演旦角之第三代傳人。偶然認識從西方留學歸國、鄙視中國京戲的邱如白(孫紅雷 飾),邱如白從梅蘭芳身上發覺了中國京戲的深度與涵養,結合他從西方所學習到的新知,協助梅蘭芳徹底改革表演模式,卻遭到當時京劇翹楚亦是前輩的十三燕的強力反對,梅蘭芳接受十三燕的挑戰,在舞台上以新舊之京戲演出一較高下。沒想到梅蘭芳以深刻動人的演出博得現場觀眾的滿堂彩,至此也宣告梅蘭芳的時代來臨。 事業如日中天、名號傳遍亞洲的梅蘭芳,認識生命中最重要的紅粉知己孟小冬(章子怡 飾),兩人從相識至相知相惜,對彼此的情感跨越了一切,當邱如白察覺梅蘭芳願為孟小冬放棄事業的決心,他決定拆散他們…。
2005
12/23
上映
無極

無極

The Promise

一位在戰爭中僥倖存活的小女孩,在飢寒絕望下,滿神(陳紅 飾)的出現,解決了她的渴求,不過小女孩卻必須接受「能享有一輩子的榮華富貴,卻永世得不到真愛」的無情詛咒。二十年後,小女孩成了絕世姿色的王妃傾城(張柏芝 飾),集萬千嬌寵於一身,卻只是王上的玩物,過著沒有愛的空虛生活。不過,後來出現了一個身份卑微的奴隸(張東健 飾),他對傾城一見鍾情,並真心愛她,並不惜一切的以自己的生命做為代價,並運用他的天賦異稟,殺敵奔跑、為她歷盡辛苦,以博取她的歡心,但沒想到北公爵無歡(謝霆鋒 飾)、大將軍光明(真田廣之 飾)、以及武功高強的鬼郎(劉燁 飾)等勁敵相繼出現,紛紛加入了這場驚天動地的愛情角力之中,冥冥之中,出人意外的結局,讓這段永恆的美麗傳奇,永遠的縈繞在每個人的心中。
2004
09/12
上映
十分鐘前:小號響起

十分鐘前:小號響起

Ten Minutes Older: The Trumpet

上映日期:2004-09-12 片長:1小時32分 劇情
時間是一條河,是所有造物無以抗拒的顛沛,一物才進入眼簾便被匆匆掠過,取而代之者亦不過是等待後浪推前浪。 給下一個世紀的七篇備忘錄,一部以「歲月的眼睛」逼視人生的大戲,故事裡恍無光陰的流逝。誕生與死亡、愛情與生命、過去與現在、想像與迷思,混亂與平靜、機會與決定、天堂與地獄,一趟目不暇給的時空冥想…,七位導演、七個視野,大師們用心雕刻「時間光影」的偉大創作藝術。 阿基.郭利斯馬基(Aki Kaurismaki)的「天堂來日」,剛出獄的男子,他只能有十分鐘做抉擇:繼續留在當地來打拼?為娶老婆賣掉公司?或趕搭火車往西伯利亞去尋夢? 韋納荷索(Werner Herzog)非巴西雨林不去,他找到「萬年叢林最後的神秘部落」,神秘的游牧部落對抗節節逼近的城市開拓者。游牧者發動攻擊,究竟發生何種武力懸殊的慘烈事件?游牧者如何在短短幾分鐘之內躍進數千年,最後知道時間已經拋棄了他們。 文溫德斯(Wim Wenders)是沙漠公路的常客,嗜好搖滾音樂的美國夢,他誤食了含有藥物的餅乾,獨自開車沿著路標求診,卻像走進迷宮找不到醫院,他在跟「時間賽跑」,當他看見一位女孩開車經過,不知是福還是禍? 半生狂野的吉姆.賈木許(JimJarmusch)「休息十分鐘」在拖車內,見證一位女明星的成名史,再次證實賈木許可以在十分鐘之內造就一名女星。 史派克李(Spike Lee)的「政治決戰時刻 」,探討美國民主政治的選舉,布希與高爾的總統對決、痛批布希的勝選內幕和黑人選票的無奈,從大選前五天激戰到開票前十分鐘,選票被人為做掉的剖析。 陳凱歌(Kaige Chen)的「百花深處」,道盡文化失調症:遊子返鄉,回到生長的地方,眼前建物已被夷為平地,唯有老樹依舊。他不捨屋內的紫檀衣櫃、魚缸與前清花瓶,於是請搬家公司幫忙,受到搬運工的嘲諷,從遊子的眼神裡溢出他是深藏不露的現代建築師?搬運費該付多少,由現象買單,您猜對了嗎? 難能可貴的還有維多艾里斯(Victor Erice)閉關十年後,意外帶來西班牙鄉間的一日即景,聲光柔美靜謐的「生命線」,細說著生與死的家國記憶,難怪有許多人把此段喻為去年最美麗的電影,令人印象深刻。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