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電影列表

2023
11/24
上映
老狐狸

老狐狸

Old Fox

上映日期:2023-11-24 片長:1小時52分 劇情
最新預告:老狐狸 預告
蕭雅全繼2018年電影《范保德》時隔5年再度推出的長片作品,劉冠廷、白潤音、陳慕義、劉奕兒、門脇麥、黃健瑋主演,侯孝賢、小坂史子及林逸心擔任監製。 故事發生在1989年全民皆股的年代,小男孩廖界與父親廖泰來相依為命,他們相信人性本善,沒發現世界正在改變。股市飆漲、物價翻倍,有人一夕暴富,有人意識到現實殘酷;單純老實的廖界父子屬於後者。不料,他們碰上了聰明狡猾的「老狐狸」,命運道路可能截然不同。財富與良心兩條岔路,該怎麼選?。 《老狐狸》這片名乍聽帶著一絲懸疑和幽默,在父子情的架構裡,蕭雅全導演試圖從階級衝突去談「同理心」。他認為現代社會的階級對立和衝突逐漸白熱化,在尋找答案的過程,他一直以自身經驗思考,因而有了《老狐狸》的故事。蕭雅全說:「同理心是一種跨線理解對方的態度,不敢說『同理心』是消弭階級衝突的方案,但我相信,失去同理心絕對是階級衝突日日擴大的關鍵原因;這是我想說《老狐狸》這故事的原因。」
2018
08/17
上映
范保德

范保德

Father To Son

上映日期:2018-08-17 片長:1小時56分 劇情
2018台北電影節開幕片,2018台北電影獎最佳導演、最佳電影配樂、最佳美術設計三項大獎。風光入選2018荷蘭鹿特丹影展正式競賽片、2018西班牙拉斯帕爾馬斯國際影展競賽片、布達佩斯泰坦尼克國際影展觀摩片。 《第36個故事》導演蕭雅全睽違多年潛心力作。一趟尋父的冒險旅程,一次回不去的人生改變... 范保德的父親50年前離家赴日,尋求發展機會,至今不曾聯繫。 20年前,范保德也曾有過一樣的念頭,任性追求自己的夢想,但在最後一刻作罷,留在小鎮開五金行,偶爾想些發明的點子申請專利。父親在范保德的人生中缺席,是他這輩子最大的痛苦根源,因此極力想擺脫父親的影響,也希望不留給兒子同樣的痛苦。 現在,六十歲的范保德病了,本該好好休息,卻突然起意帶著兒子范大齊前往日本打探父親消息。如今自覺餘日無多,「父親」與「兒子」,成了心中的兩大掛念——他想知道無情的父親50年來的去向與故事,也同時擔心善良的兒子未來會因深情而受傷。此時,一位年輕人Newman從香港來到小鎮,一段意外且傷感的旅程正等待著他。 關於范保德的人生,未完待續...。
2018
07/13
上映
命帶追逐

命帶追逐

Mirror Image

上映日期:2018-07-13 片長:1小時15分 劇情
入選54屆坎城影展導演雙週。 榮獲19屆義大利都靈影展 最佳處女作;42屆希臘鐵薩隆尼齊影展最佳藝術成就獎.最佳導演獎;20屆溫哥華影展龍虎榜最佳影片;15屆日本福岡亞洲影展 最佳影片。榮獲3屆台北電影節年度最佳影片.年度導演新人獎。 「對未來茫然的人,卻嘲諷著能預告未來的人。」–《命帶追逐》 在一場意外車禍之後,東清失去右手掌紋。護士告訴他,從此命運不再有限制。看不見未來讓他感到自由;三個月後,他的父親中風住院,他因此被限制在當鋪裡。他與醫院遇到的護士Eiko重逢,她卻試著找回東清的掌紋。東清勾搭上當鋪的女客人,他為她取了綽號叫「曉得了」。這一年冬天,東清的命運悄悄出現變化⋯⋯。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