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WATCH MOVIE

演員電影列表

2022
07/22
上映
于堇:蘭心大劇院

于堇:蘭心大劇院

Saturday Fiction

上映日期:2022-07-22 片長:2小時6分 劇情
★北美首映!2019年《多倫多影展》特別展映單元 ★英國電影雜誌高度評價!入圍2019年威尼斯影展主競賽單元 ★2021北京國際電影節閉幕影片 ★婁燁 極簡炫目的諜戰黑白電影 ★鞏俐X趙又廷X小田切讓 詮釋大時代兒女命題 1941年,上海孤島時期,知名演員于堇(鞏俐 飾)返回上海,表面上是為了出演她的舊愛譚吶(趙又廷 飾)所執導的舞台劇《禮拜六小說》──但這神秘女人的真正的目的是什麼?於此同時,日本少佐古谷三郎(小田切讓 飾)也帶著新版的軍事密語到了上海,手握軍事機密的他,在飯店遇到了于堇,這個跟前妻有著相似面孔的女人引起他的注意。 譚吶一邊導戲,一邊對于堇訴說愛意,他的好友莫子因(王傳君 飾)不認為于堇返回上海的動機僅是為了演出舞台劇。「這將是我扮演的最後一個角色。」隨著話劇即將開演,看似平靜的上海租界將掀起一陣巨浪。一個女人,同時也是一名間諜,她真正的使命是什麼?她將如何做出抉擇?戲裡戲外,誰能倖免?
2020
08/28
上映
蘇州河:20週年經典修復

蘇州河:20週年經典修復

Suzhou River

上映日期:2020-08-28 片長:1小時20分 劇情
上海的十里洋場,蘇州河畔的有著舊上海的風花雪月和新上海的紙醉金迷,構成本片唯美的情調。本片曾獲得鹿特丹影展最佳影片,巴黎影展最佳女主角,以及評審團大獎。 十里洋場的上海,一條蘇州河彷彿隔開舊上海的風花雪月和新上海的紙醉金迷。 在上海蘇州河上,騎摩托車替人送貨的馬達,接下接送少女牡丹的工作,兩人日漸相處愛上彼此,但就在她決定把終身託付給對方時,馬達財迷心竅,聯合黑道朋友綁架了她,令牡丹心灰意冷,一氣之下跳進蘇州河。臨跳前,牡丹留下遺言:「我要是跳下去了,我會變成一條美人魚來找你的。」 五年後出獄的馬達,在酒吧遇見一位扮成金髮美人魚的酒店女郎美美,和牡丹長得一樣,然而美美表示絲毫不知情牡丹的事,但聽著故事開始仰慕馬達對牡丹的愛,馬達則陷入心理交戰,他直覺牡丹一定還在世上,決心要找到她... 《蘇州河》是婁燁導演的第3部長片作品,與《危情少女》、《周末情人》和之後的《紫蝴蝶》一樣都是以上海為背景並在當地拍攝完成的。上海不只是婁燁的出生、求學之地,更是讓他為人所知,孕育他創作出這些經典早期作品的靈感城市。《蘇州河》是婁燁自編自導作品,他堅持全程參與實驗性創作,時時都在思考、修改、找尋靈感,他以獨具的抒情文學性敘事、似真似假的人物設定、神秘的主觀旁白,創作出這個迷人上海都會裡,中下階層小人物不凡的淒美故事。 婁燁獨具慧眼,無懼相中當時毫無名氣的演員來擔當主演,卻總成功一舉將他們推上巨星之列。從劇場出身的賈宏聲,並非傳統典型電影演員,然而婁燁深受他有靈性的自然神韻所打動,堅持要讓這位藝術圈好友變成他鏡頭下的男主角。而當年出道不久沒沒無聞的周迅,與婁燁的相遇卻是在一次北京酒吧聚會上,她的美貌與純真機靈的性格讓人印象深刻,婁燁看見了她的潛力,大膽找上她擔當主演。
2020
07/10
上映
推拿

推拿

Blind Massage

上映日期:2020-07-10 片長:1小時54分 劇情
本片入圍2014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新演員 、最佳改編劇本、最佳攝影、最佳剪輯、最佳音效七個獎項,並入圍第35屆香港金像獎最佳兩岸華語電影。 看不見,卻也逃不開,失明的小馬與人群若即若離,但世界沒有放過他,小小按摩中心裡盲人群聚,看不見的眼皮下一個人一個故事,而誰正在意著誰,以慾望相招引,半空裡透明的人際關係因身體相觸時的乍合旋離而現了形,在暗裡明戀,盲人摸愛,青春期對性的摸索、尋覓女孩神祕氣味如尋找燭燄,少了光,他們愛得更豪放,沒有拘束,也就更徬徨。
2013
05/03
上映
浮城謎事

浮城謎事

Mystery

全片以一宗離奇車禍命案為開端,藉而引發一則情愛秘密事件,陸潔(郝蕾飾)與桑琪(齊溪飾)這對情敵明爭暗鬥就是為了有兩個家庭還不滿足的喬永照(秦昊飾)。喬永照看似和陸潔有著美滿的婚姻,但私底下又外遇劈腿和小三桑琪建立了另一個家庭。命案的發生伴隨著罪案、尊嚴、離棄和道德種種糾葛,讓三個人既是同謀,也是敵人。 婁燁導演將當代婚姻危機、囂張富二代、罪犯賄賂警察等社會觀察詳實描寫,並增加懸疑元素,以倒敘和超現實手法,呈現真實人性的微觀世界。此外,片中所有罪惡都發生在雨天,但天晴後所有的問題都沒有答案,一切確如片名一樣都是無解的「謎」。
2010
10/08
上映
春風沉醉的夜晚

春風沉醉的夜晚

Spring Fever

上映日期:2010-10-08 片長:1小時56分 愛情 劇情
★榮獲第62屆坎城影展最佳劇本獎 ★獲選 坎城影展競賽片 ★獲邀 多倫多影展觀摩電影 ★獲邀 東京影展觀摩電影 ★獲邀 香港同志影展開幕片 ★禁上加禁!中國禁片導演婁燁繼《頤和園》最禁忌愛情電影 漂蕩空虛的心靈和肉體,愛到發狂的慾望與絕望… 一段最春情蕩漾、迷惑癡狂的愛! 跨越世俗禁忌的愛與癡狂… 林雪懷疑丈夫王平有外遇,暗中委託偵探羅海濤(陳思成飾)跟蹤,卻發現丈夫的外遇對象,竟是一名俊美男子江誠(秦昊飾)。林雪震驚下到江誠公司大鬧,讓江誠備極難堪,不願介入他人婚姻的江誠,於是決定忍痛與王平分手…。 失戀的江誠到酒吧買醉,卻意外惹上麻煩,所幸跟蹤他的羅海濤即時出面解圍,兩人因此發展出一段情誼。此時卻傳來王平自殺的消息,讓江誠痛不欲生…。原本準備帶女友李靜(譚卓飾)去旅行的羅海濤,因擔心江誠想不開,於是邀他一道出遊;但這兩個男人不尋常的關係,卻在途中被李靜發現、半途黯然離去…。李靜的不告而別,使羅海濤與江誠發生爭執,並在負氣下棄他而去…。 情感飄泊、又是孑然一身的江誠,有天在街上意外遇見了林雪,竟遭到了她的懷恨報復…。總是堅持為愛而活的江誠,能躲過這場劫難嗎?他跨越了世俗禁忌的愛與癡狂,能被世人瞭解接受嗎?而他和羅海濤的愛情,又可能再重新開始
2008
08/15
上映
頤和園

頤和園

Summer Palace

上映日期:2008-08-15 片長:2小時20分 愛情 劇情
最新預告:颐和园 电影预告片
余虹(郝蕾飾)敢愛敢恨,在1987年隻身離開家鄉,告別身邊的青梅竹馬前往北京求學,他與同校的周偉(郭曉冬)愛的火烈,熾熱愛情伴隨著一連串的不安、失望、和矛盾,讓他們只能藉由一次次激情的性愛撫平靈魂的缺口。 對周偉來說,他無法招架余虹過於剛硬的個性,對余虹來說,因為太愛對方,她興起離開的念頭。1989年六月,正當天安門廣場飄揚著年輕學子的自由理想,余虹和周偉的戀情已走到盡頭。 在命運牽連最終註定了這對愛侶的分離,周偉前往柏林,余虹則回到家鄉,再輾轉到了深圳、武漢、重慶。轉眼十幾年過去,漂泊的日子裡他們不時惦念著對方,只是當兩人再度聚首,除了記憶中初遇的舞會,頤和園共遊的隻光片影,他們該如何面對眼前這曾經最親密的人? 本片是2007坎城影展唯一入圍競賽片的華語片。由於觸及敏感的六四天安門事件,在沒有獲得中國電檢通過的情形下參展,導致婁燁被中國當局處以五年內禁拍電影的處罰,格外引人矚目。 婁燁自《蘇州河》、《紫蝴蝶》後歷時三年又一心血力作。該劇拍攝跨越北京、重慶、柏林等六個城市,描繪兩個大學生跨越時間和空間的愛情遷徙和精神流浪。 跨越十五年和六個城市的廣闊時空,穿插六四天安門事件、柏林圍牆倒塌、蘇聯瓦解、香港回歸和大陸經濟起飛的紀錄片,帶出時代環境的變遷,情緒澎湃,感慨萬千。 2011 影史百大華語電影 / 2006 坎城影展競賽片。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