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電影列表

2013
02/08
上映
志氣

志氣

Step Back To Glory

上映日期:2013-02-08 片長:2小時5分 劇情
由阿嬤取名為春英(郭書瑤飾)的高中少女,名字寓意為「有存擱有閒」,從小生長在隔代教養的單親家庭的她,獨自一人離鄉背井前往台北就讀高中。春英與大部份來自單親及經濟狀況不佳的同學一起加入學校的拔河隊。這群年僅十五六歲的女孩們認份卻不認命,在課業與拔河的訓練上比常人更加倍努力。 她們在年華盛開的青春年歲中,天天接受嚴格訓練,為拉起拔河繩,導致手掌長滿厚繭並且重覆破皮流血,腰間更因此佈滿繩子磨擦所造成的黑色素沉澱傷痕。她們更為了爭取公費補助出國比賽必須犧牲外表在短時間內集體增重,甚至因經費有限,在消夜進食泡麵與麵包而辛苦吃撐到吐再繼續進食,她們在嚴格認真的郭教練(莊凱勛飾)與熱心溫柔的吳老師(楊千霈飾)帶領之下,以一步一腳印的汗水與淚水,用力拉出屬於她們的一片天,讓向全世界證明繩力女孩的堅毅志氣! 全片呈現這群繩力女孩飽受嚴峻訓練的心路歷程,郭書瑤飾演的春英在現實生活中真有其人,年幼時因父母相繼過世,由阿嬤扶養長大,曾一度灰心退出拔河隊,前些日子重拾拔河繩繼續接受訓練,而片中八位繩力女孩,真實生活中亦為學校的拔河隊比賽而努力持續練習,這些女孩的故事代表許多台灣家庭的狀態,導演張柏瑞擔心將真實狀況會影響他們的生活,決定用改編形式將拔河隊三十多位同學的故事濃縮成十個角色。 一肩扛起照顧家裡重責的郭書瑤,得知真實春英的坎坷人生,不僅心疼更能體會她認份不認命的性格,更要求自己用盡全力演好這個角色,希望這部電影能夠帶給春英本人,甚至帶給更多人鼓勵的能量。繩力女孩的堅毅精神,以及努力為台灣爭光的過程,將深深感動所有觀眾。
2012
08/31
上映
球來就打

球來就打

Viva Baseball

上映日期:2012-08-31 片長:2小時15分 劇情
徐立功監製、《黑狗來了》尹祺導演,耗資五千萬台幣,描述國內職棒簽賭、打假球的現象,讓不少人聯想到15年前時報鷹球員廖敏雄遭到終身禁賽,後來轉戰到學校教球職棒的事件,不少職棒球星陳金鋒、林智勝、彭政閔、周思齊等在片中客串演出。 一個因為涉嫌打放水球被職棒界禁賽的棒球明星「烏米」黃清海(黃少祺飾),轉而在夜市賣雞排攤維生。在前輩博仔(宏都拉斯)引介下,來到台中青屯高中擔任球隊教練,然而校長趙通和(鄧安寧飾)卻只想藉球隊詐領政府鼓勵兩岸交流的球隊補助經費。 一名叫Nancy的政府官員來青屯棒球隊視察,但她其實只是一個從美國回來的球迷,Nancy以金錢贊助獲得青屯高中球隊的領隊職位,唯一的目的,就是要把烏米趕出台灣的棒球界。 原來,烏米曾經給了罹患紅斑性狼瘡的小Nancy求生的意志,和永遠守護棒球的誓言。但後來,烏米也徹底摧毁了他在Nancy心目中的英雄形象。 烏米帶這支雜牌球隊比賽,故意愛贏不贏的,他之所以不願帶領球隊贏球,其實有他的苦衷。烏米很清楚,在幕後給予趙校長金援的是角頭Bada老大(楊烈飾),Bada老大向烏米施壓,希望打造出一支實力堅強的球隊,以便能操控賭盤,使得烏米夾在黑道壓力和小球員的未來發展之間。 Nancy的單純與熱情,終於感動了烏米,他用紮實的棒球技能,把青屯高中棒球隊訓練成一支令人刮目相看的棒球強隊,在連勝數場之後,爭奪全國青棒聯賽的冠軍。烏米心中很清楚,他必須經由這個救贖的過程,重新找回自己人生的價值。但在決賽前夕,Bada老大卻要他在冠軍賽故意打輸。 十多年前,烏米背棄了對棒球的忠誠,但是今天,為了Nancy,為了給他重生機會的青屯高中棒球隊,他下定決心要為棒球而戰! 全片實景 70% 在台中市拍攝,片中棒球場景部份,拍攝了台中體院棒球場、櫻花棒球場、東山高中棒球場,尤其是全台設備最新進的台中洲際棒球場,導演更特別以特效技術建立3D模組,打造了壯觀熱血的棒球場景。其他台中知名地標包含一中夜市、圓滿劇場、台中公園、高美濕地等,都在片中一覽無遺。 過去風光一時的時報鷹球隊,代表性的明星球員有「棒球王子」廖敏雄、「不良」曾貴章、「神奇小子」黃裕登、「盜俠」張耀騰等,但因為陸續牽涉到職棒簽賭案、打假球後,球隊最終走上解散的命運。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