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志氣
我要評分
志氣

志氣

Step Back To Glory

上映日期:2013-02-08 片長:2小時5分 劇情

由阿嬤取名為春英(郭書瑤飾)的高中少女,名字寓意為「有存擱有閒」,從小生長在隔代教養的單親家庭的她,獨自一人離鄉背井前往台北就讀高中。春英與大部份來自單親及經濟狀況不佳的同學一起加入學校的拔河隊。這群年僅十五六歲的女孩們認份卻不認命,在課業與拔河的訓練上比常人更加倍努力。

她們在年華盛開的青春年歲中,天天接受嚴格訓練,為拉起拔河繩,導致手掌長滿厚繭並且重覆破皮流血,腰間更因此佈滿繩子磨擦所造成的黑色素沉澱傷痕。她們更為了爭取公費補助出國比賽必須犧牲外表在短時間內集體增重,甚至因經費有限,在消夜進食泡麵與麵包而辛苦吃撐到吐再繼續進食,她們在嚴格認真的郭教練(莊凱勛飾)與熱心溫柔的吳老師(楊千霈飾)帶領之下,以一步一腳印的汗水與淚水,用力拉出屬於她們的一片天,讓向全世界證明繩力女孩的堅毅志氣!

全片呈現這群繩力女孩飽受嚴峻訓練的心路歷程,郭書瑤飾演的春英在現實生活中真有其人,年幼時因父母相繼過世,由阿嬤扶養長大,曾一度灰心退出拔河隊,前些日子重拾拔河繩繼續接受訓練,而片中八位繩力女孩,真實生活中亦為學校的拔河隊比賽而努力持續練習,這些女孩的故事代表許多台灣家庭的狀態,導演張柏瑞擔心將真實狀況會影響他們的生活,決定用改編形式將拔河隊三十多位同學的故事濃縮成十個角色。

一肩扛起照顧家裡重責的郭書瑤,得知真實春英的坎坷人生,不僅心疼更能體會她認份不認命的性格,更要求自己用盡全力演好這個角色,希望這部電影能夠帶給春英本人,甚至帶給更多人鼓勵的能量。繩力女孩的堅毅精神,以及努力為台灣爭光的過程,將深深感動所有觀眾。

精彩劇照共5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