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鐵木真:開天闢地
我要評分
鐵木真:開天闢地

鐵木真:開天闢地

Mongol

上映日期:2012-10-19 片長:2小時5分 劇情

本片榮獲第80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全片歷時四年、耗資高達六億,集結德國、俄國、蒙古、哈薩克跨影史合作,全系列以蒙古語發音,預定為「蒙古三部曲」。

首部曲《鐵木真:開天闢地》以立國蒙古強人成吉思汗的一生為題,分別在中國、蒙古與哈薩克斯坦實地取景,由俄國知名導演-謝爾蓋波德洛夫率領日本演技派巨星淺野忠信與大陸性格紅星《我的父親母親》孫紅雷,及蒙古影壇火紅女星喀胡蘭楚倫等人,重現大漠風情與千軍萬馬的征世奇作。全片搭配蒙古當紅樂團Altan Urag滿載民族色彩與現代風的音樂,與蒙古草原強悍遊牧民族逐鹿、射鵰與躍馬的音效,更為震攝逼人。

鐵木真(淺野忠信飾)九歲時,隨首領父親也速該遠行選親。他的父親寄望他挑選蔑兒乞族領袖之女為妻,以化解與該族之間的不睦,不料鐵木真卻執意選擇另一部落首領女兒孛兒帖(喀胡蘭楚倫飾),並承諾五年後迎娶。沒想到也速該竟在歸途中慘遭宿敵謀害,遭逢喪父的鐵木真,從此展開提防仇家追殺而顛沛流離的人生,甚而淪為奴隸。

生命朝不保夕的他仍記得與孛兒帖的婚約,也得償所願將她迎娶入門,更獲札木合(孫紅雷飾)相救且結盟共闖天下,但孛兒帖竟遭蔑兒乞族人的報復被強行擄走,鐵木真與札木合於是聯手出兵相救,不僅使鐵木真夫妻團圓,也為他與札木合兩人奠定合作基石。但一山究竟難容二虎,霸氣十足的鐵木真與英挺逼人的札木合因部屬互鬥失和,終致兄弟反目成仇,懷恨在心的札木合發動各族騎兵聯軍,趁鐵木真橫越沙漠至天山之際,發射出數十萬支毒箭,罝鐵木真於死地並奪得天下...

精彩劇照共5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