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WATCH MOVIE

目前總評分
0
長夜盡頭的微光
我要評分
長夜盡頭的微光

長夜盡頭的微光

All the Long Nights

影片資訊

官方網站 IMDb

類型 劇情

上映日期 2024-05-10

導演 三宅唱(Sho Miyake)

主要演員 上白石萌音(Mone kamishiraishi)松村北斗(Matsumura Hokuto)

發行商 天馬行空

影片年份 2024

藤澤美紗飽受嚴重的經前症候群(PMS)所苦,每月一次例行性變得煩躁、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一天,她聽見新來的同事山添打開了汽水瓶,僅僅是那樣微小的聲音就讓她變得怒不可抑,對山添飆罵了一番。然而,總是看起來無精打采的山添君卻是個恐慌症患者,原本外向的他因為疾病,頓時放棄了很多事:運動、工作甚至是女友,現在的他就連搭電車這樣的小事都做不到,徹底失去了生活的熱情與意義。在同事的理解與支持下,兩人產生了一種特殊的情感,不是朋友,也不是戀人,某種程度上算是戰友。一路走來,他們開始相信即使自己的症狀沒有改善,也能成為彼此的後盾。

本片入選2024柏林影展論壇單元,改編自本屋大賞冠軍作者瀨尾麻衣子小說【黎明前的全部】,這也是瀨尾麻衣子的作品繼【接棒家族】後再度被翻拍成電影。由以【惠子不能輸】在海內外取得高度好評的導演三宅唱執導,找來在NHK日劇【她們家的故事】中飾演夫妻的松村北斗、上白石萌音再度攜手合作,成功詮釋一對在職場上因各自飽受身心疾病所苦,而成為最能理解彼此的男女。

相關影片

精彩劇照共7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