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新居風暴
我要評分
新居風暴

新居風暴

The Salesman

上映日期:2016-12-09 片長:2小時5分 劇情

★2017第89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得主

坎城影展最佳男主角、最佳劇本

慕尼黑電影節最佳國際電影

阿姆斯特丹電影節最佳影片

溫哥華國際影展最受歡迎國際電影

芝加哥國際影展評審團大獎

代表伊朗角逐2017奧斯卡

劇情講述一對演員夫妻搬離舊居,本以為搬到新家可以展開全新生活,未料妻子竟在家中遭到外人襲擊,丈夫一心想為妻復仇,卻使家庭更陷風雨飄搖。導演法哈蒂在這部新作中,呈現了人性中最高貴的寬恕。電影將男女主角的夫妻生活與拍戲場面交織呈現,宛如外況與內心的糾纏,戲劇力道驚人。

伊朗名導阿斯哈法哈蒂坦言,《新居風暴》主角受辱的橋段,其實暗諷伊朗政府之於知識分子的迫害,他並表達對於電影同業、詩人與作家的自豪與認同。雖然當年《分居風暴》替伊朗開拓了全新電影之路,但當局的管束並沒因此放寬,讓法哈蒂感嘆萬分。堅持留在伊朗拍片的他,打趣會將政府設限當作障礙賽來跑,「來伊朗拍片,就會懂什麼是不可能的任務」。

精彩劇照共9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