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三國之見龍卸甲
我要評分
三國之見龍卸甲

三國之見龍卸甲

Three Kingdoms

2008年4月3日早場起

趙子龍,活於漢末三國鼎立的年代,本是寂寂無名,但因為一份使命感促使他加入了蜀軍,憑著武藝超群、有勇有謀,以及對劉備忠心耿耿,除成為五虎大將軍一員,更有「常勝將軍」之稱號。

三國之見龍卸甲敘述了趙子龍(劉德華 飾)由年輕到晚年出征鳳鳴山一役的內裏,在鳳鳴山一役,趙帶領的趙家軍拚死抵抗魏之圍攻;當時魏領軍之將為曹操的孫女曹嬰(Maggie Q 飾),他對趙鍥而不捨,誓要一雪三十年前趙子龍以智謀戰勝已故爺爺曹操之恥。

東漢末年,魏軍強勢壓境,初任工兵的趙雲遇上打抱不平的同鄉羅平安(洪金寶 飾),兩人一見如故,互訴對亂世的一片憧憬。進而效法桃園三結義,兩人結拜,正所謂「兄弟齊心、其利斷金」;相信亂世出英雄,英雄創時勢。而在鳳鳴山一役被困間,羅安平突與趙子龍細談前塵過去,一個是成名之將軍,正要出世,修成正果;一個是世俗小人,努力入世,圖個功名富貴。二人一陰一陽,相生相剋,在「為何而戰」一命題上引起激辯,究竟大家是為了功名?為了劉備?還是為了正義?

趙子龍的英明神勇加上沉穩執著,讓蜀國如虎添翼,不但屢屢立下戰功,更曾以數十騎拒曹操大軍,而有「一身是膽」的美譽。劉備在長坂坡失利,但趙子龍為免除羅平安遺失劉備妻兒的死罪,於是他單槍匹馬殺入曹營,七進七出長坂坡,救出甘夫人與阿斗,從此一戰成名,這次事蹟就是廣為後世傳頌的「單騎救孤」。因單騎救孤有功,趙雲被委以重任與蜀國上將黃忠老將軍一起出征定軍山,此役是蜀國收取漢中奠下蜀國基業的重要一仗。不料黃忠為了爭功在羅平安的鼓動下提前出兵,卻不小心中了曹操的奸計傷亡慘重,危難時刻趙雲及時趕到救了黃忠和羅平安,並在諸葛亮的妙計下燒掉曹軍糧草再立大功。趙雲榮升為五虎大將,而此時的羅平安心中卻是百味雜陳。

時間如梭,五虎大將的關、張、馬、黃都先後辭世,兩鬢斑白的諸葛亮再一次策動殲滅曹魏大計,不服老的趙雲堅持要做先鋒大將。此次的勁敵是曹操的孫女曹嬰,這個美得像雪一般的少女,弓馬嫻熟,智勇雙全,帶著十萬大軍欲生擒趙雲以了祖父心願。不料羅平安卻在最後一刻出賣了他最好的兄弟趙雲,將趙雲出征的軍機賣給了曹嬰;而足智多謀的諸葛亮也把趙雲當成誘敵之傀儡,寄望曹嬰和趙雲的大戰,能讓他暗渡陳倉,用全軍在三個時辰裡攻下魏之主城六郡。此次此刻,趙雲命在旦夕,回憶往事如過往雲煙,一幕幕征戰中的腥風血雨,一陣陣軍旅間的喜笑悲愁,紛紛出現在這老將軍的眼前。

談及三國,大家都會將著墨點落於劉、關、張三兄弟或諸葛亮身上,鮮少人用另一個角度去看三國,此次借用了過去沒有詳談的角色,五虎大將軍趙子龍。他是三國這個大混世時代中,少有在人格和性格上均沒有出現喪志的人物,同時間亦是沒有死於非命,能得「好死」的大將軍。直到最後三國歸一統,趙子龍在歷史上仍是留名萬古的大英雄。

精彩劇照共11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