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WATCH MOVIE

目前總評分
0
情遇巴塞隆納
我要評分
情遇巴塞隆納

情遇巴塞隆納

Vicky Cristina Barcelona

上映日期:2008-10-09 片長:1小時36分 愛情 劇情

兩個人不一定幸福,三個人也可以很快樂。

電影【情遇巴塞隆納】由美國鬼才導演伍迪艾倫執導,描寫都市男女的情愛故事。這次的主軸是3個完全不同個性的女生,與藝術家Antonio的愛慾情事。

Vicky是個有婚約的女孩,她的單身好友Cristina喜愛攝影,兩人相約一同前往巴塞隆納旅行,遇上Antonio搭訕。Vicky一開始認為Antonio是個玩世不恭的花心男人,但兩人相處多日後,對彼此都產生了情意,Vicky開始懷疑自己對未婚夫的忠誠度。

而喜歡嘗試刺激肉體接觸的Cristina,十分享受這種異國旅行的情慾關係。一直到Antonio的前妻Elena出現之後,Cristina才發現自己對Antonio也產生了感情。三個女人與一個男人的情愛糾葛,與熱情的巴塞隆納,結合而成一部完美的【情遇巴塞隆納】戀曲。

伍迪艾倫的城市情慾系列。

伍迪艾倫曾說:「紐約是他最愛的城市」。沒錯,在1990年代以前他的作品幾乎在描寫紐約客生活、愛情、工作的點點滴滴。2000年後,他走出紐約,故事題材開始往歐洲發展,光是在倫敦就拍了三部-【愛情決勝點】、【塔羅牌情人】以及【命運決勝點】。

伍迪艾倫一向有自己喜歡的演員,就像他與黛安基頓、米亞法蘿之間既是同事、又是情人的複雜關係,常令觀眾匪夷所思。而2005年決定到倫敦拍【愛情決勝點】時,伍迪艾倫就希望能找凱特溫絲蕾(Kate Winslet)來擔任他英倫三部曲的女主角,伍迪艾倫曾說:「凱特就是我心中最有知性美的英國女孩的代表」。不過,凱特當時婉拒了伍迪艾倫的邀約,也讓當年才21歲的史嘉蕾喬韓森獲得伍迪艾倫的青睞,接連主演了【愛情決勝點】與【塔羅牌情人】。

2007年伍迪艾倫將拍戲重心從倫敦轉移到西班牙,因為他曾經聽過許多朋友提起:「如果要拍歐洲人的故事,就一定要去南歐熱情的西班牙,如果要去西班牙,就一定要去巴塞隆納」。因此,伍迪艾倫選定巴塞隆納作為新片的拍攝地點,理所當然的,當地最出名的兩大男女演員-潘妮洛普克魯茲與哈維爾巴登,當然受邀參加演出。

《國外影評推薦》

「【情遇巴塞隆納】是伍迪艾倫近20年來,最熱情、有趣、情慾但不色情的電影。」-〈Detroit News〉

「【情遇巴塞隆納】就像是一場藝術、文化、音樂之旅,還有意想不到的豔遇。」-〈New York Times〉

「伍迪艾倫把所有主角的情慾糾纏關係,就像一場男女之間美妙的圓舞曲一樣。」 -〈Wall Street Journal〉

「【情遇巴塞隆納】就像是個夏日的浪漫異國戀曲,令人心情舒暢。」-〈USA Today〉

「伍迪艾倫這部片的手法,有點像法國大導演艾力侯麥。幾位主角都非常吸引人、整個城市美麗動人、情慾的畫面唯美不鹹濕,很完整的一部電影。」-〈Chicago Sun-Times〉

「這是伍迪艾倫最有趣的一部電影。」 -〈New York Post〉

精彩劇照共10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