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天堂計劃
我要評分
天堂計劃

天堂計劃

Everything Went Fine

上映日期:2022-01-07 片長:1小時53分 劇情

年過八十的父親突然中風,艾曼紐在醫院和家庭之間來回奔波,要面對罹患帕金森氏症的憂鬱母親,跟父親有曖昧關係的昔日情人還時不時跑出來亂。孩提時期的她總因父親嚴厲的管教,恨不得將他殺掉,如今父親竟向她提出請求:「請幫我了結這一切吧!」讓她百感交集,陷入兩難。面對垂垂老矣、生活已無法自理的父親,她該幫助他完成殺死自己的心願嗎?

改編自《池畔謀殺案》編劇艾曼紐貝爾南的同名小說,講述她幫助父親安樂死的親身經歷。安樂死往往牽涉到沉重又複雜的倫理道德與法律問題,在法國名導歐容的筆下卻舉重若輕,以輕盈敘事和幽默口吻,凝視父女生命中最深切的一段相處時光,細膩描繪為人子女內心的掙扎與不捨。蘇菲瑪索深情而內斂的演出,讓這段悠長的告別更顯真摯動人。

精彩劇照共9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