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生而為人
我要評分
生而為人

生而為人

Born to be Human

上映日期:2021-12-03 片長:1小時45分 劇情

影片資訊

官方網站 IMDb

類型 劇情

上映日期 2021-12-03

導演 倪曜

主要演員 李興文(News Lee)尹昭德(Yin Chao te)陳雪甄 李玲葦

影片年份 2021

楊世南是一位14歲的少年,某天上課時,他肚子痛得厲害,一下課便跑到廁所,結果發現尿液竟然是血紅色的。

經過醫學博士李培瑞(48歲)的診斷,楊世南其實是「性別分化異常」,俗稱雙性人或陰陽人。也就是說,他同時擁有男性生殖器官及女性的子宮,之前的血尿其實是月經。

根據染色體檢查結果,李博士建議楊世南的父母勸孩子接受「性別定向手術」,將他變為女生,並堅信他能夠達到生理和心理性別的一致。但考慮到楊世南正值青春期,父母決定向他隱瞞這個事實並進行手術。

術後為了穩定楊世南的情緒,李博士與父母讓他服用抗抑鬱的藥物。但在藥物的影響下,楊世南的女性特徵開始明顯,他逐漸變成了一個漂亮可愛的女孩子。

父母將她改名為楊詩蘭,並搬到一個新城市,開始新生活。楊詩蘭到新學校後大受歡迎,還交到人生中的第一個好朋友張天琦(15歲),這使得她漸漸開始振作。

然而好景不長,楊詩蘭發現自己一直以來服用的藥物原來是雌激素。身心崩潰的她質問李培瑞:你說你尊重科學,但是你尊重過我的生命嗎?既然我生而為人,就不應該被當成實驗品般對待。

蝴蝶即將破蛹而出,而楊詩蘭/楊世南是否真的能迎接新的蛻變?

精彩劇照共1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