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WATCH MOVIE

目前總評分
0
軌道
我要評分
軌道

軌道

Rail Truck

上映日期:2010-12-17 片長:1小時56分 劇情

本片改編自芥川龍之介的短篇小說,原作地點為中大正時期的伊豆,在電影中則改設定為現代的台灣,呈現一段融合倫理與尋根的人文旅程。

八歲的矢野敦和六歲的凱兄弟倆住在東京,他們的父親為台灣人,母親則為日本人,身為混血兒的他們在毫無文化摩擦的幸福環境下成長。

直到一天,父親突然罹病去世,一家人遭逢巨變,極度哀傷中,他們想起父親生前常掛在嘴邊的話:「有機會我們一起回去台灣,看看爸爸的故鄉。」為了幫爸爸實現夢想,一家三口,決定帶著爸爸的遺骨,回台灣安葬…。

這部帶有濃厚少年啟蒙意涵的電影,不但網羅日本知名川口浩史及女演員尾野真千子,更有亞洲電影界攝影大師李屏賓擔任攝影指導,由他以鏡頭帶領日本團隊領略台灣人文之美。

相關影片

精彩劇照共1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