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風暴佳人
我要評分
風暴佳人

風暴佳人

Agora

上映日期:2010-12-10 片長:2小時5分 劇情

本片是《點燃生命之海》西班牙導演亞歷阿曼巴最新作品,改編自真人傳奇故事,拍片成本約八千萬美金,獲得「西班牙奧斯卡」之稱的哥雅獎Goya Awards最佳影片等七項大獎,敘述世界上第一位傑出的女數學家、天文學家和哲學家海芭夏(Hypatia) 的故事。

西元四世紀初羅馬帝國統治下的埃及,一位集美麗與智慧於一身的天之驕女海芭夏正值青春年華,精通數學、哲學、與科學的她,在當時發表的研究與言論深深地影響了人類近代數理科學的演進,也陷入與奴隸戴夫及總督奧拉斯提的三角關係之中,然而海芭夏不畏強權、敢於挑戰權威的理論引起教廷權力中心人士的盛怒。

她先進的思想不被當時的宗教所接受,也陷入與奴隸戴夫及總督奧拉斯提的三角關係之中,甚至最後被激進的宗教狂熱份子視為女巫,不但全身被扒光羞辱,遊街、遭民眾用石頭砸傷,最後被放火燒死,下場十分淒慘。

相關影片

精彩劇照共1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