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我的親親小妹
我要評分
我的親親小妹

我的親親小妹

My Little Sister

上映日期:2021-03-26 片長:1小時39分 溫馨

影片資訊

官方網站 IMDb

類型 溫馨

上映日期 2021-03-26

導演 史蒂芬妮·丘瓦特(Stphanie Chuat)

主要演員 妮娜霍斯(Nina Hoss)拉斯·艾丁格(Lars Eidinger)

發行商 可樂電影

影片年份 2021

★2020柏林影展主競賽單元入圍

★2020歐洲電影獎最佳女主角入圍

★代表瑞士角逐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瑞士金獎女導演搭檔史蒂芬妮丘瓦特、維蘿妮卡雷蒙觸動靈魂感人心作,歐洲電影獎年度好評入選

★爛番茄網站100%推薦!為了完成病危哥哥的最後心願,妹妹不惜用盡一切努力留下最美回憶…

★兩大影帝影后聯手!《耶萊》柏林影后 妮娜霍斯、《星光雲寂》德國影帝 拉斯艾丁格,奮不顧身的深情演出,重新定義了愛、死亡與重生

妳是我妹妹對吧?妳比我晚兩分鐘出生。

兩分鐘很重要,我必須照顧妳…

傑出的劇作家麗莎不再寫作了,決定告別原本心愛的柏林。她和家人定居瑞士,卻心繫住在柏林的哥哥斯文。自從斯文被診斷出患有惡性白血病後,這對雙胞胎之間的關係就日益緊密,命運引導她重回了柏林。斯文是著名的劇場演員,麗莎無法接受命運的悲劇安排,赴湯蹈火只為了能讓哥哥重回舞台。為了哥哥,她付出一切,卻忽略了自己的婚姻。麗莎與丈夫的關係開始破裂,但此刻她的眼裡只有哥哥。唯有哥哥能讓她重新點燃創作的慾望,一位將死之人,卻反而讓她才有真正活著的感覺。

《我的親親小妹》匯集了兩位瑞士導演搭檔史蒂芬妮丘瓦特、維蘿妮卡雷蒙生活中的三個核心元素:柏林、戲劇與童年。柏林乘載他們15年的深厚感情,戲劇則是兩人共同愛好,並從他們之間獨特的友誼與童年得到啟發。如此貼近創作者靈魂的劇本,不僅強勢入圍2020柏林影展主競賽,更將代表瑞士角逐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本片也榮獲2020德國電影獎最佳女主角及女配角雙項入圍、歐洲電影獎年度好評入選。片中觸動人心的兩位要角,更找來柏林影后

妮娜霍斯、德國影帝拉斯艾丁格巧扮雙胞胎兄妹,心有靈犀的細微互動,彷彿看穿了世俗的一切假象,一個人的死亡卻造就了另一人的重生,使觀眾在被病魔纏身的哥哥惹哭的同時,卻頗覺意味深遠

精彩劇照共31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