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鋼琴師
我要評分
鋼琴師

鋼琴師

Shine(1996)

影片資訊

官方網站 IMDb

類型 歷史傳記劇情

上映日期 2020-09-18

導演 史考特·希克斯(Scott Hicks)

主要演員 傑佛瑞·洛許(Geoffrey Rush)

發行商 本萃電影

影片年份 2020

改編自澳洲著名鋼琴家大衛赫夫考(David Helfgott)的真人真事。傑佛瑞洛許主演,本片故事呈現天才兒童的悲慘童年,同時大膽揭露父子間的愛與恨。

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原創劇本、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剪輯、最佳電影原創配樂七項入圍。

改編自澳洲著名鋼琴家大衛赫夫考(David Helfgott)的真人真事。本片故事呈現天才兒童的悲慘童年,同時大膽揭露父子間的愛與恨。

出生在猶太家庭的大衛,從小在父親嚴厲的管教下學習鋼琴,父親把他對音樂的狂熱完全轉嫁到兒子身上,幸運的是大衛從小就顯露他過人的音樂天分,更是父親的驕傲。

少年大衛在一次比賽中贏得由美國著名音樂家艾賽克史坦提供的獎學金,可以到美國進修。正當大家都為大衛高興之際,大衛的父親,卻沈著一張臉,最後宣布他兒子不去了!全然未曾理會大衛的意願,更不顧他的反對,他說了就算了。不久,英國皇家音樂學院,願意提供更好的條件給這位難得的天才進修機會,這回,大衛不顧一切,與父親決裂,隻身來到英國倫敦求學。可是他的天分雖然得到教授們的賞識,大衛與父親的決裂,卻在他心中留下無法抹滅的陰影。

一日,他完成高難度的拉赫曼尼亞諾夫第三號鋼琴協奏曲後,緊繃的精神終於潰堤……

回到澳洲後,大衛的父親十分不能諒解他,甚至覺得自己的兒子怎麼這麼丟臉。十年來,大衛就這麼在精神病院度日,一直到一天,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得到善心人士的幫助,讓他重新接觸鋼琴,更遇到他現任妻子,而在妻子的協助下,他終於可以重新回到表演舞台上。

本片當年榮獲奧斯卡洛杉機影評人協會、紐約影評人協會和金球獎最佳男主角獎。

精彩劇照共8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