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非常母親
我要評分
非常母親

非常母親

Mother (2009)

★《寄生上流》導演奉俊昊驚世動人之作

★2009 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

★2009 青龍獎最佳作品、最佳男配角、最佳燈光

★韓國票房冠軍,知名電影網「NAVER MOVIE」網友8.14分高分好評

★「國民媽媽」金惠子展現野獸般演技震撼大銀幕

★元斌演技脫胎換骨從影代表作

元斌退伍後第一部作品,打敗同時上映的《魔鬼終結者》與《天使與魔鬼》,成為韓國票房冠軍。一件兇殺案讓有智商缺陷的斗俊成為頭號嫌疑犯,他的母親為拯救兒子,從鄉下來到大城市,要替兒子洗清罪嫌。

本片入選坎城影展競賽片,韓國上映時打敗同時上映的《魔鬼終結者》與《天使與魔鬼》,超過3百萬觀影人次,成為票房冠軍。本片代表韓國角逐2010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並榮獲韓國青龍獎最佳影片等三項大獎。

「別相信任何人,媽媽會救你的!」

守寡多年的母親(金惠子 飾)與唯一的兒子尹斗俊(元斌 飾)相依為命,斗俊儘管已經年近三十,但由於天生的智商缺陷,導致其性格仍如同小孩般天真單純。某天一個女孩的屍體被發現棄置在廢棄大樓內,斗俊竟被警方視為頭號嫌疑犯羈押。完全不了解事態嚴重性的斗俊,在警方的脅迫下承認了罪行!出於人類本性中最原始的母愛,沒有任何背景與社會影響力的媽媽為了拯救兒子,從鄉下來到大城市,無所不用其極地要為兒子洗清罪嫌,難以預期的連鎖效應和驚駭秘密也接連爆發…。

本片不但是元斌退伍後第一部作品,而他也首次不顧形象,演出無辜與單純的智障青年令人動容。

奉俊昊在訪談中指出:「母子關係是所有人際關係的根源,也是每個觀眾都能感同身受的關係,但已經有太多的文學、電影或電視劇在描寫這層關係,我決定要用自己的方式去探索,並觸碰到最極限、最具衝突力量的母愛。這是我處理過最棘手的挑戰性題材,因為我過去的電影都是因外在事件觸動我深入主角內心,這部電影相反地,一切都從主角的內心世界發起,卻能釋放出有如岩漿般的影響力,燃燒周遭發生的事物。」

精彩劇照共21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