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WATCH MOVIE

目前總評分
0
日曜日式散步者
我要評分
日曜日式散步者

日曜日式散步者

Le Moulin

上映日期:2016-09-14 片長:2小時42分 紀錄

影片資訊

官方網站 IMDb

類型 紀錄

上映日期 2016-09-14

導演 黃亞歷 (HUANG Ya-li)

發行商 目宿媒體

影片年份 2016

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 台灣競賽首獎!台北電影節 最佳編劇獎、最佳聲音設計獎!哥本哈根國際紀錄片影展

布宜諾斯艾利斯國際獨立電影節!鹿特丹國際影展!馬德里國際電影節!利馬國際獨立電影節!全州國際影展

1930 年代,台灣在日本殖民統治近四十年後,進入了穩定的同化階段。

於此一時期,台灣出現了最早引介超現實主義的文學詩人團體─風車詩社。

風車詩社反映了二十世紀從西方(尤其是法國)到日本,再傳遞至台灣的文化移動路徑,折射出西方現代主義進入亞洲之後,亞洲文藝創作者面對與回應在地及世界的態度與方式。

現代主義文學的前衛浪潮,為年輕的台灣詩人帶來了什麼樣的衝擊?異文化的接收究竟是一種純粹的想像,或是從紮根的土壤上所混合出的全新植種?生活在殖民地上的現代文學創作者,透過詩觀的論述及文學創作,留下了什麼問題供後人反思?

《日曜日式散步者》追溯了風車詩社所嚮往的前衛浪潮,反映出西方文化對於戰前東亞文藝的影響,及日治時期台灣文壇的樣貌,這些殖民地上的現代文學創作者,藉由詩觀的闡述及文學創作,共同為台灣留下了劃時代的意義與美學。

精彩劇照共7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