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失路人
我要評分
失路人

失路人

Someone who was lost

上映日期:2020-02-21 片長:1小時33分 溫馨 劇情

影片資訊

官方網站 IMDb

類型 溫馨劇情

上映日期 2020-02-21

導演 張志威 林芷芸

主要演員 石知田(Chih Tian Shih)黃采儀(Huang Tsai Yi)陳以文(Chen Yi Wen)郭爾君

發行商 中影

影片年份 2020

香港回歸後,首次涉及兩地執法及引渡條例的案件,故事靈感為2016年轟動台港的荃灣灰窰角街工廈水泥藏屍案。四名年輕人由犯案,到恐怖埋屍,他們一半逃亡一半旅遊的心態,構成了這部犯罪電影的原型。

中影股份有限公司、北藝大電影創作學系首部產學合作電影,故事靈感為2016年轟動台港的荃灣灰窰角街工廈水泥藏屍案。

一心想要逃離家鄉,在香港唸書的臺灣青年臺仔;

一心冀求浪漫愛戀,結交臺灣女網友的香港青年阿聰;

一心夢想成為明星,不斷試鏡尋求機會的香港青年Panda;

三個異鄉人,一段橫跨臺港兩地的逃亡之旅。

臺仔與兄妹檔阿聰、Panda合租在一香港工廈單位。阿聰欠工廈房東波士十萬、波士貪戀Panda的美色、臺仔又為了心儀的Panda勒索了波士,複雜的四角關係,在陰差陽錯下,被勒索的波士以為是阿聰耍的詭計,上門談判卻被阿聰失手誤殺,走投無路的三人決定水泥藏屍逃亡臺灣。臺仔的父親和母親為了保護臺仔,意外捲入了這場危局,無路可走的他們應該何去何從,又該如何完成各自的救贖之路?

本片為中影股份有限公司與臺北藝術大學電影創作學系首部產學合作拍攝的電影,並找來知名導演王童擔任監製,金獎剪接師廖慶松擔任剪接指導,影片於台灣、香港兩地拍攝,是一部融合犯罪與社會紀實類型的電影,犯罪電影常常會探討到道德或自由意志的問題,本片更從犯罪類型推展至社會批判的層面,到底「罪」是如何構成,是先天還是後天,是個人內心還是社會壓迫?香港人到台灣升學、工作或旅遊的數字急速上升,台灣彷彿成為香港人的避難所、後花園,而移民到台灣更成為近年香港人的討論焦點。這種避難心態是福是禍,逃避是否最佳的解決方法,都是本片想要帶出的重點議題。

精彩劇照共7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