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Cunningham 機遇之舞
我要評分
Cunningham 機遇之舞

Cunningham 機遇之舞

Cunningham

上映日期:2020-01-10 片長:1小時33分 紀錄

2019年,現代舞傳奇人物摩斯康寧漢的百歲冥誕。本片重現康寧漢在1942年到1972年之間的編舞作品,交織著前所未見的珍貴影片,娓娓道出他如何蛻身成為前衛編舞家。

西方機遇 vs 東方陰陽,機遇是想像的最大極限。

2019年,現代舞傳奇人物摩斯康寧漢的百歲冥誕──

如詩如畫的《Cunningham 機遇之舞》,重現康寧漢在1942年到1972年之間的編舞作品,交織著前所未見的珍貴影片,康寧漢原音重現,娓娓道出從他早年作為戰後在紐約載浮載沉的舞者,如何蛻身成為視覺衝擊強烈、影響力遍布全球的前衛編舞家。康寧漢披荊斬棘寫下現代舞史嶄新的一頁,不僅以《易經》創立全新編舞方法,也成立康寧漢舞團,不遺餘力投身現代舞教育培養下一代;康寧漢一生編舞超過180支、演出超過700場,獲獎無數。

本片由莫斯科出身的雅拉柯芙根執導,請來康寧漢舞團前任舞者及講師珍妮佛葛根及羅伯特史雲頓擔任本片編舞總監與監督,他們目前都是康寧漢舞蹈基金會的一員。透過作曲家約翰凱吉、視覺藝術家羅伯勞森伯格、普普藝術家安迪沃荷等跨界藝術家的觀點,影片記錄了藝術家稍縱即逝的動人舞姿,在深具臨場感的大銀幕中,深深感受到舞蹈力量的強烈衝擊。

精彩劇照共6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