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禪,無所不在
我要評分
禪,無所不在

禪,無所不在

Zen For Nothing

上映日期:2018-06-22 片長:1小時45分 紀錄

德、瑞士、日本通力合作,體現日本一代禪師澤木興道的哲學。

禪這東西,一點屁用也沒有

坐禪不是功夫,是無所得、無所求。

為了坐禪而去吃,為了坐禪而去睡。吃和睡也是坐禪的一部分。

所謂無欲就是坐禪。當下、當下、當下、一生就是當下的連續。

靜心,盤腿,兩手圜結置於腿上,挺直脊背,端正姿勢,心無雜念回歸自然。日本兵庫,樹木蒼翠的深山中,長長的石階盡頭便是安泰寺,不同於其他日本佛寺,安泰寺歡迎男男女女的修行者,無分性別。這裡過半的修行者是來自歐洲的外國人,住持是來自柏林的德國人,法號「無方」。安泰寺是參禪的地方,修行者在這裡耕田勞作完全自給自足,修行就在砍柴生火、插秧收割當中學習。在這裡,每個人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無論是在勞動或是在坐禪的時候,吃飯或是上廁所的時候,一天二十四小時,都是禪的表現與實踐。這裡有出家的僧人、也有從未與禪接觸過的人。到了這裡,大家都是修行者。

這種生活方式是最純粹、最原始的禪的表現。安泰寺深受日本一代禪師澤木興道的影響,澤木禪師說「當你只是坐禪的時候就是佛。」這難道不是你所能想象的最完美的人生嗎?

精彩劇照共8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