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2001太空漫遊
我要評分
2001太空漫遊

2001太空漫遊

2001: A Space Odyssey

上映日期:2022-09-16 片長:2小時30分 科幻

影片資訊

官方網站 IMDb

類型 科幻

上映日期 2022-09-16

導演 史丹利庫伯力克(Stanley Kubrick)

主要演員 凱爾杜拉(Keir Dullea)賈利洛五德(Gary Lockwood)

發行商 華納兄弟

影片年份 2022

由史丹利庫伯力克執導,改編亞瑟克拉克經典科幻同名著作。電影登上大銀幕為1968年,恰好是阿姆斯壯登月球的一年前,也因本片對太空飛航的細膩描述,日後更有謠言指出,阿姆斯壯登月球的影像其實是由史丹利庫伯力克打造。

電影描述科學家為了解開神秘的黑色石板突然屹立於月球表面的疑問,隨著石板送出的訊息,啟動動力太空船出發飛往距離八億公里遠的木星。此太空船的成員包括波曼船長、普爾飛行員及三個在圓筒內冬眠的隊員等五人,和負責操作全船的人工智慧電腦HAL。

途中電腦HAL發生錯亂,破壞了冬眠裝置,普爾被誘出船外,於黑暗的太空中被殺,波曼船長則被困在母船中,與之展開生死格鬥,結果人類終於獲勝。不久太空船在進入木星的軌道後,因船長發現某地有與月球上的石柱一模一樣的東西,就駛向它,卻發生意外。

當他醒來時,看見自已正和太空船在路易十六的臥室中。超越時間與空間,所有的一切東西都消失於白光之中後,飄浮在太空上的綠色地球,由一胎兒星童看守著,此胎兒正是波曼轉世而成,正等待著自己出生的日子。

這部內容以不遠的未來為背景,在廣闊的宇宙空間中,人類將面對不可思議之事,廣集特殊攝影技巧與精準畫面感拍攝而成,可謂是空前絕後。

精彩劇照共13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