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五星級明日餐廳
我要評分
五星級明日餐廳

五星級明日餐廳

Theater Of Life

上映日期:2017-11-17 片長:1小時33分 紀錄

影片資訊

官方網站 IMDb

類型 紀錄

上映日期 2017-11-17

導演 彼得史瓦特克(Peter Svatek)

編劇 彼得史瓦特克(Peter Svatek)

主要演員 瑪西默博圖拉(Masimmo Bottura)

發行商 東昊影業

影片年份 2017

很久以前你衣著光鮮,意氣風發,你記得嗎?

多年前人們說,厄運可能輪到你,你記得嗎?

你做何感想,孑然一身,像顆滾石一樣? ——巴布迪倫

2017多倫多環境影展最佳加拿大長片,2016聖賽巴斯提安東京美食獎。

經營2016「全球50家最佳餐廳」冠軍名店「Osteria Francescana」而聲名大噪的主廚瑪西默博圖拉(Masimmo Bottura),這位有「詩人主廚」之稱的美食社會運動家,於2015年米蘭世界博覽會開設了「明日餐廳」,秉持著「食物零浪費,剩食變盛食」,進行一項飲食革命。博圖拉率領超過60位世界知名主廚,在米蘭世博會期間蒐集15噸以上的「未食用食材」,做出超過一萬份以上的米其林美味料理,回饋當地的流浪漢、低收入戶、甚至是難民。美國《環球郵報》說:「如果說麥可波倫、摩根史柏路和傑米奧立佛的美食主張,啟蒙了我們的食物想像,那下一位就該是瑪西默博圖拉了。」博圖拉:「如果能用隔夜變硬的麵包做出美味的料理,那才是真正厲害的廚師!」

「當你選擇有限時,你將能成就大事,而且是真正偉大的事。」

導演彼得斯瓦特克(Peter Svatek)透過鏡頭記錄這段創新壯舉,一如英國性格主廚奧立佛將生機飲食帶入英國家家戶戶的餐桌,博圖拉發揮名廚的社會責任,自2015年起,從米蘭世博到里約奧運,透過一道道激勵人心的「再利用」菜餚,不僅令觀眾大飽眼福,也讓世人重視這刻不容緩的「食物浪費」的全球化議題。「明日餐廳的計畫不是慈善事業,而是文化推廣平台。」《五星級明日餐廳》是一群人,卸下身上的名廚光芒,竭盡所能想要做出改變的故事。他們拋出飢餓議題和糧食危機等種種疑問,發人省思,也扭轉我們對於「食物再利用」的想像。

精彩劇照共9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