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藍色情挑:經典數位修復
我要評分
藍色情挑:經典數位修復

藍色情挑:經典數位修復

Three Colors: Blue

上映日期:2016-07-22 片長:1小時39分 懸疑 劇情

波蘭電影大師克里斯多夫·奇士勞斯基逝世20週年紀念修復【藍白紅三部曲】第一部。藍、白、紅實為法國國旗顏色,象徵「自由」、「平等」、「博愛」。而本片為波蘭電影大師奇士勞斯基「藍白紅三部曲」第一部曲,主題則以藍對應自由。

《藍色情挑》曾榮獲1993 威尼斯影展金獅獎、最佳導演、最佳攝影、最佳女主角、1994 法國凱薩獎最佳女主角、最佳剪接、最佳音效、1993 洛杉磯影評人協會最佳電影音樂、1994西班牙哥雅獎最佳歐洲影片、1993 芝加哥國際影展評審團特別獎等多項大獎。

電影主在闡述自由,影片以藍色為基本色調,片中對白不多並以音樂顯示人物心理轉折,慢慢邁向「自由」。

一對音樂家夫妻帶著女兒一同外出,卻不幸於旅途中發生車禍,丈夫與女兒皆當場不治,音樂家妻子朱莉卻幸運獲救。丈夫在世前正準備為歐洲聯盟撰寫會歌,卻因意外而尚未完成,傷心欲絕的她為了找回內心的自由,決定遺忘過去,更不惜將丈夫遺留下來未完成的手稿給毀去,想藉此展開新的人生。在音樂旋律交織下,創造出一段內心充滿衝突掙扎的歷程。

精彩劇照共7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