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WATCH MOVIE

目前總評分
0
正義辯護人
我要評分
正義辯護人

正義辯護人

The Attorney

上映日期:2014-09-26 片長:2小時8分 劇情

本片改編自「釜林事件」,講述南韓1981年執政初期獨裁政府以「傳閱危險書籍」、「非法集會」等罪名拘留、刑求釜山地區一批學運人士的真實內幕。故事影射當時還是稅務律師的前總統盧武鉉,講述他幫助這些大學生,挺身而出為他們辯護的經過。

1980年代初期,韓國處於軍事獨裁政權時期,只有高中學歷、沒錢也沒背景的宋佑碩靠著自身努力考上法官,為了迅速累積財富,改做不動產登記和稅務律師。

有一天,宋祐碩常去的餐館女主人的兒子.鎮宇突然失蹤,原來他與同學辦讀書會時被國安警察逮捕,被當成共產主義份子受到嚴刑拷打折磨,還被迫寫下了認罪書。受餐館女主人的請託和良知正義的驅動,宋佑碩決定在法庭上為學生辯護……

《正義辯護人》純製作費僅45億韓元(約合400萬美元),但南韓本土累計票房已達728億韓元(約合9000萬美元),還成為男主角宋康昊繼《駭人怪物》(1301萬觀影人次)後個人第二部突破千萬觀影人次的電影。導演楊宇碩也成為南韓影史最賣座新人導演。

精彩劇照共5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